fbpx
看新聞

  《奧會》培養國際體育事務人才 東京奧運人員來台授課

中華奧會為培訓我國優秀國際體育事務人才,接受教育部體育署委託辦理「107年度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培訓課程於今天開訓,配合近期國際賽事,本課程特別邀請印尼亞運籌備會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東京奧運推進本部事務局的負責人員,來台傳授第一手的國際賽事籌辦經驗。

體育署主任秘書劉姿君、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以及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出席今日開幕儀式,中華奧會也邀請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等新南向國家之國家奧會學員來台交流,課程安排豐富多元。

林鴻道表示,今年是中華奧會連續第8年承辦此一課程,延續中華奧會過去7年培訓的成果和經驗,在計畫主持人高俊雄和專家顧問團的諮詢下,將課程進行模組化的設計,確保完成課程培訓的學員可以具備從事國際體育事務的基本知能,也讓訓學員從進階課程中,研習最新的國際體育事務議題和動態。

本次課程另一項特點,是中華奧會自年初以來,陸續與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以及台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等三所學校院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學生只要參與本課程就能採計或抵免學分,中華奧會也將推薦完成計畫的學生參與國內外實習。

中華奧會期望透過此一合作模式,讓課程更為加值,鼓勵更多大專院校學生走出校園參與跨界培訓,為我國培養更多國際體育事務人才。

107年度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課程今天開訓。(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