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東亞青》李祈恩金牌戰逆轉南韓 跆拳道第4金入袋

文:洪偵源

2023烏蘭巴托東亞青運跆拳道20日再傳「金」喜,李祈恩在男子55公斤級冠軍戰面對南韓選手金建鎬(音譯),連兩盤逆轉,終場前5秒關鍵正拳得手,打下中華隊本屆第4面金牌。

李祈恩來自屏東三地門鄉口社村莎卡蘭部落,擁有排灣族血統,中華隊教練陳維新指出,李祈恩過關斬將並不輕鬆,尤其4強對中國與決賽這兩場。

決賽面對金建鎬,李祈恩首回合24不敵,但在第二回合最後關頭逆轉32扳回一城,決勝回兩人22僵局,李祈恩最後關頭正拳得分,再以32拿下勝利。

這場勝利歷經兩波關鍵申訴,倒數3秒裁判將兩人分開時,計時器仍在走,陳維新即刻舉牌申訴,時間校正回5秒,李祈恩正拳命中卻是雙方得分,此時再度申訴成功取消對手得分。

陳維新指出,李祈恩身材在此量級不算最好,但他思路清晰,攻擊意圖強烈,「每場都硬仗都鄰危不亂,看他是種享受。」

李祈恩就讀義峰高中,國內賽常與陳維新執教的平鎮高中,陳維新對他有一定了解,也成為帶領他征戰東亞青運的指導本錢。

跆拳道隊東亞青運表現亮眼。(圖/教練陳維新提供)

東亞青運跆拳道賽程也在20日劃下句點,中華隊此次斬獲4金(柯翔瀚、黃敬芸、王薇嘉、李祈恩)、1銀(周美孜)、2銅(莊柏武、謝依玲)。

陳維新表示,此次教練團包括張文儀、翁小珮,出發前對成績未預設目標,但針對東亞較強的南韓、中國選手,向選手做戰術分析,將經驗與觀察所得分享給選手。

「一開始我們也把地主蒙古設為假想敵,不過他們青少年選手與成人選手銜接有段落差,主力還是放在中、韓,這對他們以後要繼續打上國家隊都是經驗,多一點出去磨練的機會,選手們會更有進步空間。」

(封面照片/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