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躍過重大低潮 陳奎儒吳家如破全國 獲安慶隆獎學金

110公尺跨欄一哥陳奎儒和撐竿跳高女將吳家如,近年都曾經陷入重大低潮,陳奎儒一度想退役,吳家如則是嚴重運動傷害,如今分別跨越、飛躍重重障礙,都在今年打破全國紀錄,在今天獲頒安慶隆田徑獎學金。

2年前的台東大學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陳奎儒因為生病,同時又和教練王國慧出現問題,他不好意思地說,「台東全大運後一度想放棄,不過身邊的人都一直鼓勵我,在4個月後回心轉意。」

陳奎儒目前是台體大碩二生,去年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以13秒55獲得銀牌,他自認秒數成績差強人意,不過能獲得銀牌,卻讓他重燃熱情,屢創新高,5月在國際田徑總會世界挑戰賽日本大阪站,以13秒49摘金破全國,更是當時今年亞洲最速成績。沙烏地阿拉伯的Ahmad Mohamed Al Moualed 後續飆出13.47秒、13.42秒、13.36秒,是今年亞洲最快的前3名成績。

「世大運都比了,那就1年1年慢慢來。」陳奎儒表示,雅加達亞運前沒有出國移訓的計畫,因為比較習慣在熟悉的環境訓練,以及適應炎熱天氣,激勵自己未來在亞運能站上頒獎台。

台北市東華扶輪社安慶隆田徑運動獎學金2017-18年度得獎者。(圖/李宇政攝)

而吳家如即將從士林高商畢業,她去年4月比賽時摔在防護墊外側,雙腳內側韌帶撕裂、右腳前十字韌帶斷裂,但她還能在今年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邀請賽,跳出4公尺05,打破張可欣高懸14年的室內全國紀錄。

吳家如接下來又在4月的新加坡田徑公開賽、5月的泰國田徑公開賽二破室外全國紀錄,堪稱浴火重生典範。

「(這樣的過程)情緒起伏蠻大的,一開始以為就沒了。」吳家如從重傷再振翅,她特別感謝台科大物理治療師許維君,也期許自己亞運再接再厲。

台北市東華扶輪社因為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設置安慶隆田徑運動獎學金,希望鼓勵田徑基礎運動,而明年邁入第10年,獎學金執行主委簡祈昌希望擴大舉辦,號召10年來的得主,激勵更多基層運動員。

2017-18年度得獎選手還有台中長億高中林曉慧、台東高中陽伯恩、高雄楠梓高中林祐賢、台北士林高商林映彤、花蓮海星高中魏泰陞、高雄中正高中陳莞玫、虎尾高中郭芊卉和蔡靜純;得獎教練為高雄後勁國中張耀仁、高雄中正高中許唐漢。

陳奎儒(右)。(圖/李宇政攝)
吳家如(右)。(圖/李宇政攝)
教練張耀仁(左)、許唐漢(右)。(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