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聯小小世界盃

《安聯小小世界盃》莊智傑先天肢障 不影響踢足球

培養孩童自幼愛好運動是安聯小小世界盃足球賽的目標,花蓮縣北濱國小5年級的莊智傑雖然先天特別了一些,卻以行動做最佳典範。

安聯小小世界盃預賽4/8在花蓮率先登場,儘管當天氣溫達攝氏30度,豔陽高照,不過教練、家長、選手以及全體工作人員都熱情參與,在田徑場上揮灑汗水,小編在場上拍照時,無意間發現莊智傑。

「我覺得沒什麼差別啊。」莊智傑表示,自己的肢體雖然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樣,但不影響比賽。莊智傑所屬於國小組U12的灰狼足球俱樂部,不管是防守,還是盤球,表現的四平八穩。

莊智傑大約小學2、3年級左右開始踢足球,莊智傑的家長莊彥君表示,除了足球,莊智傑也打乒乓球、羽球,「讓小朋友活動活動,參加社團,有助身心健康發展。」

莊智傑(右2)大約小學2、3年級左右開始踢足球,莊智傑的家長莊彥君(右1)表示,除了足球,莊智傑也打乒乓球、羽球,「讓小朋友活動活動,參加社團,有助身心健康發展。」(圖/李宇政攝)

由台灣體育總會足球協會、非要整合行銷主辦,安聯人壽冠名贊助的「安聯小小世界盃」幼兒足球賽,去年共有414隊、4000名球員參賽,今年規模擴編為幼兒組U6、國小組U8、U10、U12,以及國中組U15共5組,總隊伍破600隊。

大會今年口號「一起攜手.足向未來」,希望組別增加、年齡提高,可以陪同這幾年參賽的小小足球員,一路往上成長。

接下來預賽將前進台中朝馬足球場,於4/15、16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