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野獸」氣勢變領袖氣質 林志傑季前傷勢沒在怕

效力浙江廣廈隊邁入第8個球季的「野獸」林志傑,雖在季前熱身賽意外傷了腳踝,影響個人發揮,但他在球隊嚴密保護下,仍透過豐富經驗與領袖氣質,帶領年輕的廣廈隊,本季打出308敗的出色表現,不但例行賽排名第4,更締造僅次於2009-10球季的隊史次佳戰績,儘管季後賽再度首輪落敗,但林志傑對全隊表現感到滿意。

浙江廣廈隊去年10月曾與特地前往中國訪問的美國NBA發展聯盟(NBDL)明星隊進行熱身賽,雖是熱身賽性質,卻傷了陣中最年長的精神領袖、對岸媒體更以「廣廈隊魂」稱呼的林志傑,儘管他順利趕上開季,卻尚未恢復最佳狀況,他說:「可能比賽在即,心態與恢復期都有些急促,就上場比賽。」

「俱樂部很保護我,視我的比賽狀況慢慢調整,到了中段開始也是不錯。」林志傑2015-16球季打出平均18.5分、4.7籃板、3.6助攻的生涯年成績,以33歲的年齡打出精彩表現,看得出他為了延續職業生涯所做出的努力,即使本季季前受傷,他仍繳出平均13.2分、4.3籃板、2.9助攻的成績,持續為廣廈做出貢獻。

儘管數據下滑,林志傑為廣廈付出的卻遠遠多過帳面上的數字,身為全隊最年長的球員,他全心傳承自己過去的籃球經驗,帶著小老弟與新外援融合成一個團隊,他特別點名本季才轉戰廣廈隊的劉錚表現精彩,他說:「球隊一直要求要給年輕球員有更多發揮空間,我是陣中的老隊員,球隊希望我能給球員多一點鼓勵與心態的方向,讓他們有所提升。」

林志傑的努力與貢獻,展現在廣廈隊的成績上,相較於過去總會出現長期連敗的狀況,本季廣廈最多只有2連敗,例行賽最後10場更打出91敗的驚人戰績,他說:「本季就是低潮期沒那麼長,球員以及教練面對輸球,都會趕緊進行修正,大家都非常努力。」

「球隊年輕的球員居多,可能一些重要的比賽輸掉,心理層面可能受到比較大的影響,這時就是老隊員或是教練,趕快去做賽前調整,這是低潮期比較沒那麼多。」林志傑努力扛起球隊領導責任,儘管本季廣廈隊再度於首輪落敗,他仍肯定球隊高層與球員們的努力,並與廣廈再簽下2年合約,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繼續率領廣廈隊追求更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