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聯小小世界盃

《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台北登場 小將拚冰淇淋和旋風獎盃

全國最大幼兒足球賽事「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將於7月1日至2日,在台北市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進行,因天候關係,場地臨時從台中改到台北,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今天向大家抱歉,並感謝家長的支持。

由台灣體育總會足球協會、非要整合行銷主辦,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承辦的「2017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賽事規模擴編為幼兒組U6、國小組U8、U10、U12、國中組U15共5個組別,全台共774隊、近8000名球員參賽。

安聯人壽資深副總經理鄭祥琨表示,「把組別的年齡層拉高,讓之前參加比賽的人,長大之後也有球賽踢。」

歷年參賽隊數從2014年的257隊、2015年的348隊、2016年的414隊,到今年大幅成長至774隊,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表示,「我們先打好地基,足球人口多了,金字塔頂端的人才自然出現。」

今天的總決賽記者會,2017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世大運足球代表隊國手特地現身,為新款安聯傳承金盃揭幕,彼此都為接下來各自要挑戰的賽事加油、打氣。

安聯小小世界盃傳承金盃除原有2座冰淇淋造型傳承金盃(左),今年新增3座旋風造型獎盃(右)。(圖/非要整合行銷提供)

2015年打造的2座冰淇淋造型「安聯傳承金盃」,主辦單位針對今年新增的U10、U12及U15組,特製3座新款傳承金盃,球體部分以不鏽鋼球體刻磨成型,並以不鏽鋼線性堆焊成炫風造型,呈現與一般獎盃不同的輕盈感,帶出足球比賽的速度與俐落。

安聯人壽資深副總經理鄭祥琨表示,不論是新、舊款「安聯傳承金盃」,都會將每年的各組冠軍隊名刻在獎盃上,一路傳承下去。

總決賽原訂6月17、18日在台中朝馬專用足球場舉行,卻因為遇上連日鋒面及強降雨,考量小球員安全而被迫改期。許淑華表示,感謝所有家長的支持,對於今年總決賽因為天候因素延期所造成的不便,主辦單位也深感抱歉,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並繼續支持幼兒足球運動。

「透過迷你足球協會大力推廣,以及家長的支持,讓越來越多人參與基層足球。」許淑華說,這樣未來就有更多足球員能冒出頭,相信對台灣足球發展有很大幫助,更期待台灣足球在國際上表現能越來越好。

安聯人壽資深副總經理鄭祥琨(左1)、中華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許淑華(右2)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等貴賓為安聯總決賽開球。(圖/非要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