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楊敬敏34分帶頭衝鋒 新北國王客場逆轉台新夢想家

新北國王上次作客台新夢想家主場,上半場打完就落後16分,最終就以16分之差落敗,今天再度挑戰洲際迷你蛋,上半場又一度落後達20分,但國王不願遺憾重演,老將楊敬敏下半場帶頭衝鋒,帶動全隊球員不放棄精神,國王終場以93:91逆轉夢想家,風光打下6連勝,戰績繼續獨占鰲頭。

「今天打來很享受,很像季後賽的感覺,享受跟對手較勁!」楊敬敏全場轟下本季個人次高的34分,包括6個三分球,其中24分在下半場拿下,再度展現老將價值,他說:「很值得慶幸的是,大家沒有因為大比分落後就喪失信心,中場休息時候有更多溝通,才能在下半場扭轉戰局。」

一開局遭到夢想家吳永盛3個三分球狙擊,國王隊打來綁手綁腳,總教練Ryan Marchand坦言,真的讓他想起上次征戰夢想家主場的慘況,但這次球員展現更堅韌的比賽態度,沒有輕言放棄,他說:「有阿敏這樣的球員隊教練來說非常幸運,因為他關鍵時刻總是能把球搞進。」

Ryan Marchand強調,國王上次作客夢想家是一個多月前的事,這場逆轉勝,展現了球隊在這一個月的改變,更打出球隊的爭勝決心與不放棄的精神。

楊敬敏也感受到球隊的改變,但他更強調,自己在國王隊的改變,「成軍之後就是跟年輕球員在一起,從陌生到熟悉,其實她們也讓我進步,我過去情緒掌控沒那麼好,但經過這段時間跟隊友的相處,我開始讓自己的心態與情緒不會影響到自己,也不會影響到年輕球員,我覺得這是我非常大的成長。」

林仕軒此役勇敢攻擊籃框,攻下個人新高7分。

球隊逐漸磨合,國王隊拉出6連勝高潮,楊敬敏非常期待季後賽的到來,但他認為,例行賽的最後10場比賽將非常關鍵,他說:「接下來場場關鍵,無論是主場或客場,比賽張力會更強更刺激,全隊要去適應,爭取更好排名,迎向季後賽到來。」

(照片來源: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