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柔道》觀電影蜘蛛人感觸良多 楊勇緯師法「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看完電影「蜘蛛人:無家日」,「柔道男神」楊勇緯感觸良多,體悟很深,「深刻去體會,『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男主角電影中展現的鬥志激勵他,會努力學習效法,盡所能幫助人,給予更多人溫暖,甚至更多力量。

東京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出席教育部體育署於臺灣師大設置的「適應體育發展中心」揭牌儀式,與帕運柔道國手李凱琳、東京帕運羽球男單第4名的方振宇、聽障奧運羽球女單金牌范榮玉、東京帕奧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銀牌陳健強及2017世大運跆拳道品勢混合團體金牌蘇佳恩等運動員一同站台。

楊勇緯跟李凱琳師出同門,中學階段都由亞特蘭大帕運柔道金牌國手李青忠指導。兩人恩師李青忠現身分享兩位愛徒故事,透露兩人優缺點都一樣,就是生活太過自律。他也現場爆料姪女李凱琳喜訊,這天與愛情長跑多年的男友登記結婚。

新的一年,楊勇緯賽程初步規劃從四月的土耳其大滿貫賽開始,再來出國移地訓練,今年重頭戲會是下半年的烏茲別克世錦賽跟杭州亞運。他坦言目前全球疫情又產生變化,「一切都還要再看,但土耳其暫定為第一站。」

楊勇緯目前柔道男子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他覺得已經不會去在意這個頭銜,以及比賽一時的落敗,「柔道變化性太大,就算是世界第一,很可能會輸給後面排名選手,我要做好萬全準備,在每次比賽找出自己問題,然後必須去做改變。」

他表示,「我現在是比較知名選手,大家相對會去研究,會去做更多戰術改變,變化這中間,一定會有失敗跟挫折,但如果做出改變,會對之後有更多幫助,所以不管輸贏,不會把結果看得太重。」他解釋日前征戰阿布達比大滿貫賽奪金,但主要目的,在於參賽選手多為年輕一輩好手,多去對戰認識,熟悉他們的打法並且累積經驗。

從電影蜘蛛人中,楊勇緯除了認知「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他笑說已經把蜘蛛人變為偶像,「英雄一定有他辛苦的地方,真的是感同身受,要成為英雄,一定會有所犧牲。」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