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獵鷹看雄鷹 GM錢韋成超前部署至政大觀賽

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進行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於台灣大學跟政治大學兩地開打,首日政大體育館迎來稀客、T1職籃台南台鋼獵鷹總經理錢韋成到場觀賽。他表示這天剛好北上陪同董事長看球外,也把握機會好好觀察大學這群年輕好手。

「之前負責轉播,一直都有關注學生球員,很多都是從HBL看到UBA,看著他們逐年成長進步。」錢韋成表示之前還有機會到現場轉播到HBL,這學年度第一次到場看UBA,從不同於轉播台的視角,研究球員。畢竟現場有現場可以觀察的角度,一些是轉播畫面拍不到的,可以加深球員印象。

他指出政大四年級球員相當成熟,上季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張鎮衙,條件很好,攻守表現全面,不過上階段表現出色的外籍生丁恩迪這天調整,沒有登錄,無緣一窺身手。同時間,他也很關注台大賽況,以及一些今年可望投入選秀的球員表現。

「當然我們還是會透過選秀,這一批大學球員素質都很好,很多學生球員對職籃都有憧憬,我們也會繼續努力。」錢韋成認為近幾年UBA更多人關注,從HBL、UBA到成人舞台,台灣籃球發展銜接更完善,職籃持續增進,給球員未來向上的空間。

聊到一半,錢韋成突然苦笑,大吸口氣,自嘲得多呼吸幾口台北的空氣,由於T1球季開打後,除非開會或是特別活動出席,不然他長時間都待在台南處理球團事務。

「我們球隊雖然一切都剛起步,但球團人員很拚,行銷很投入,活動很豐富。」錢韋成表示在「新台灣人」阿提諾加盟後,球隊戰力更完善,球團會再接再厲,打造令南部人引以為傲的籃球隊。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