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不夠好,就在2024討回來」 20歲湯智鈞寫台灣射箭男單紀錄

年僅20歲的射箭小將湯智鈞,首次參加奧運,就展現大將之風,身為全隊僅剩的一位出賽選手,他關鍵8強賽擊敗韓國強敵金優鎮拚進4強,儘管最終無緣獎牌,但他射進4強的成績,仍締造台灣男子選手參加奧運個人賽的最佳紀錄。

20歲就能參加奧運,湯智鈞不見生澀,不但與隊友魏均珩、鄧宇成射下男團銀牌,在個人賽還寫下歷史,他說:「我覺得年紀不是問題,不管是什麼時候參加比賽,我都把它當作最後一場比賽去努力,去保持一種新鮮感也很重要。」

湯智鈞8強賽擊敗韓國強敵金優鎮,他認為自己更具信心,殺進4強後,分別對上義大利與地主日本對手,他沒有射出一支8分箭,卻無緣奪勝,他說:「4強兩場比賽,我是以輕鬆的心情去比賽,分數也不差,可是對手就是比較厲害一點。」

「蠻開心能在國際賽獲得不錯的成績,這次沒有比好的地方,就在2024年討回來。」湯智鈞2018年就在雅加達亞運與隊友一同射下隊史首面男團金牌,隔年參加世大運也帶回男團銀牌,接連佳績,關鍵就是他維持成熟心態,他說:「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不管別人射怎麼樣,把自己做好,不管輸贏,比起來是開心的。」

才是弱冠之年,湯智鈞的未來可期,教練劉展明務實認為,競技生涯就是要把握每一次機會,因為下一次不一定會是你,他期許「湯包」能持續精進,他說:「射箭沒辦法偷雞,主要在基本功上努力,持續強化體能與生心理,要更好的定義很廣,就是一步一步來。」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