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專注減少失誤 戴資穎晉金牌戰 給自己一個讚

「棒!」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女單準決賽直落二印度好手辛度(P. V. Sindhu),小戴闖進金牌戰,達成來日本前的初步奪牌目標後,賽後她很開心給自己一個讚。

五年前里約奧運,戴資穎於淘汰賽首戰不敵辛度,16強止步,經過這些年磨練,小戴登頂世界球后,雙方此次賽前交手,也以13勝5負佔優勢,賽後她笑說,「完全沒有想到五年前,我只想到我常常跟她打。」

首局,兩人拉鋸,直到最後關頭,小戴把握住機會,以21比18拿下。換邊後,小戴攻勢猛烈,最終以21比12收下金牌戰門票,整場費時40分鐘。

「我覺得今天發揮還可以,下場之後,從一開始,沒有過多失誤,比賽上面沒有這麼大的壓迫,不像自己之前可能失誤太多,會呈現落後狀態。」戴資穎覺得準決賽這場,是奧運這幾戰下來,表現相較穩定,沒有送太多失誤給對手,「我覺得自己是常常中間有點小亂流,比賽一直很專注,但亂流是沒法控制,只有今天這場少一點,但還是有出現這些問題,希望下一場調整好一點。」

她全場多次握拳振臂,提升信心,獲得勝利那刻冷靜下來,轉身露出笑容感謝來加油打氣的中華代表團工作人員。

金牌戰要對壘大會頭號種子、中國名將陳雨菲,過去交手小戴佔上風,15勝3負,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全英公開賽,直落二獲勝。

「肯定是會很困難,她很穩定,後場出手也非常有變化的選手,明天我要非常穩定,不要有太多失誤,這樣才有機會跟她打。」

闖進奧運金牌戰,戴資穎成為台灣羽球女單第一人,她坦言一路走來,背負許多壓力,但最大壓力事實上來自她自己,「我對自己要求滿高,所以每個比賽,不是說只有奧運,每個比賽,從練習上面,比賽上面要求都很高,我相信我自己給我自己壓力也滿多,所以做好我自己,專注在自己比賽上面。」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