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唐嘉鴻東京奧運寫歷史 放眼巴黎更全能

首度躍上五環殿堂的唐嘉鴻,走過資格賽的緊張情緒,與「鞍馬王子」李智凱攜手征戰個人全能賽事,除了較弱的鞍馬與雙槓之外,其餘項目都拿下超過14分,其中拿手的單槓更是一舉衝上14.766分,最終拿下第7名,不但締造我國參賽紀錄,更讓他充滿信心,放眼3年後的巴黎奧運!

唐嘉鴻雖在2017年臺北世大運沒能拿下獎牌,但已展現國際賽大將之風,隔年再戰雅加達亞運,一舉拿下單槓金牌與地板銀牌,表現一鳴驚人,更讓他的全能實力站上世界舞台備受期待,台師大教練翁士航用心調教愛徒,更把巴黎奧運當作目標。

「降體重以後,全能賽事的表現就有越來越穩定!」為了備戰東京奧運,唐嘉鴻透過飲食控制,減重到68公斤,體態更為輕盈,並要求動作細膩度,他享受提升自我的過程,儘管資格賽表現並不理想,但他拋開壓力,立刻調整心態,隨即在全能賽綻放訓練成果,他說:「心態有頂住,有這個成績很開心。」

翁士航看到唐嘉鴻國際級實力,更把本屆東京奧運當作前哨戰,先讓愛徒感受奧運氣氛與龐大壓力,而唐嘉鴻沒讓教練失望,全能賽6個項目分別繳出吊環14.100分、跳馬14.433分、雙槓13.800分、單槓14.766分、地板14.366分,以及鞍馬13.333分,總分84.798分超越教練預期,一舉拿下第7名,表現精彩,更讓人看到3年後機會。

「最需要精進的部分,我覺得是難度吧,就是把我自己的弱項先補起來,就是鞍馬跟雙槓,唯一兩項13分,就是回去再努力!」唐嘉鴻強調,對目前的表現感到很滿意,「現在就是要全力支持智凱,我也對他有信心,接下來回去就是繼續努力精進自己,未來能有挑戰全能前三名的機會。」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