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從地獄爬回來的麟洋配 晉四強寫台灣羽壇新頁

原本瀕臨淘汰,重整士氣放掉壓力後,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八強賽,直落二擊敗地主日本好手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組闖進奧運四強的選手。

「有點難以置信,從地獄爬回來。」王齊麟透露小組賽首戰意外輸給印度組合,回到飯店後,抱著搭檔李洋,頓時哭了出來。李洋說,「從來沒有看到他哭過,其實有嚇到,我在想,你哭了,那我要不要哭啊。」

兩人宣洩情緒後,從低谷反彈,擊敗來自英國的Ben Lane與Sean Vendy,接著面對世界第一的印尼「小黃人」組合Markus Gideon Fernaldi跟Kevin Sanjaya Sulkamuljo,鏖戰三局搶下八強門票。

王齊麟與李洋苦笑,不約而同表示,「說真的輸掉第一場,真的有這樣的想法,我們是不是來參加奧運而已,大家都覺得我們差不多了,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八強賽前的練球,王齊麟拍了拍李洋調侃,原本今天不用來球場,可能躺在飯店或著重量訓練,但兩人仍留在夢想的舞台。

「真的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第一場輸掉後,我們決定就是去享受比賽,去衝擊對手,做好我們該做的準備,沒有壓力。」李洋指出賽前沒有贏過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也沒擊敗過日本地主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卻在八強戰,以21比16、21比19,歷時44分鐘,直落二挺進準決賽。

王齊麟認為賽前得知遭遇日本這組男雙,抱持著一定會很累的心情應戰,「因為我知道我們以前被他們打爆(2019年交手兩局皆拿11分吞敗),所以我知道他們很針對我的打法,我去看以前搭檔學長時對戰影片,跟學長(陳宏麟)討論,特別去注意這些,但真的超喘的,快喘死了。」

李洋大力稱讚王齊麟挺住,「前面沒有他,我們就沒有今天,但真的很累、很喘。」李洋在第二局後半段救球側撲倒地,一度無法起身,他賽後苦笑真的非常痛,身體蹲下來完全動彈不得,但還好沒受傷。

四強戰要對壘世界第二的印尼組合Mohammad Ahsan/Hendra Setiawan,八強戰同樣擊敗日本男雙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第三局只讓地主拿到9分。李洋指出這對印尼組合,完全屬於大賽大魔王等級,過去麟洋配對戰10次,也是4勝6負落居下風,不過最近兩次交手都由台灣男雙帶走勝利。

「看到日本選手(渡邊勇大/遠藤大由)哭,那種情緒很低落,早上也看到凱文(Kevin Sanjaya Sulkamuljo)他們輸,心情也很悶。」李洋坦言競技運動非常現實,王齊麟也認為要珍惜場上每一次機會,下一場專注做好他們該做的準備,全力享受比賽。

最後在混合採訪區,日本選手渡邊勇大經過時,擁抱王齊麟一下,接著握緊拳頭,為麟洋配喊話加油,「你們一定要贏下去。」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