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陳重羽因雅典奧運點燃棒球憧憬 東奧想追李智凱比賽

近日全台灣都在為出戰東京奧運的選手加油,代表團也打破史上最多獎牌紀錄,中職不少球員此次雖無緣穿上代表隊球衣,但仍心繫中華隊賽事, 從選手變身小粉絲為台灣加油,而奧運對統一獅捕手陳重羽來說,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不只是他身為球員所夢想的舞台,更是少棒時期點燃他對棒球憧憬的關鍵火苗。

2004年陳重羽剛接觸棒球,當年雅典奧運恰巧是中華棒球代表隊暌違12年再度參賽,他透過電視看到王建民、陳金鋒、彭政閔等看板球星在奧運舞台上打拚,「那時候覺得他們很酷很帥,也產生一種憧憬,想說我以後是不是也能夠變成這樣的選手。」雖然最終中華隊僅以第五名作收,但也讓陳重羽更堅定對棒球路的選擇。

陳重羽棒球生涯也有不少國際賽經歷,他認為穿上國家隊球衣代表的就不只是自己,因為代表國家出去比賽,使命感很不一樣,「而且他們站上奧運舞台,是最高層級的比賽,我覺得很不容易,要在多少人當中才能挑一人,要辛苦多少年才能入選一次,不要說有沒有奪牌,表現得多好,我覺得能站上去就已經是一件當選手很驕傲的事情。」

26號週一恰逢職棒休兵日,陳重羽也鎖定奧運轉播,看中華隊射箭男團從八強開始一路擊敗中國、荷蘭,再和韓國在金牌戰交手,最後為台灣射下一枚銀牌,他笑說:「當觀眾的感覺很不一樣,看他們比賽比我在球場上打球還緊張。」

陳重羽、陳重廷兄弟倆過往就有關看奧運的習慣,陳重廷表示很少有機會可以頻繁看到各式各樣的比賽連續轉播,只要有台灣的比賽,幾乎都會關注收看,小時候和家人一起看朱木炎、陳詩欣在奧運拼戰奪牌讓他印象最深刻。

因為國小看了紀錄片《翻滾吧!男孩》,這次奧運陳重羽則最想追鞍馬王子李智凱比賽,他說因為棒球是團體項目,無法體驗單項運動的感受與張力,「他們所有的過程,到最後無論成敗都是一個人承受,他們清楚知道付出多少才獲得了多少,那種感覺跟我們從小打棒球到大的團體運動不一樣,所以雖然都一樣是運動選手,但我會有種很崇拜的感覺,」

(圖片來源/統一獅、陳重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