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曾峻岳關注奧運羽球 最愛球后戴資穎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頻傳捷報,全台都捲起奧運熱潮,富邦悍將新人投手曾峻岳也不例外,除了看見和他一樣年僅19歲的跆拳道小將羅嘉翎,在57公斤量級為台灣踢下一面銅牌讓他心生佩服,最關注的就是世界球后戴資穎。

台灣羽球選手近年在國際上繳出亮眼成績單,有男子單打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的周天成,更有台灣史上第一個女子單打球后戴資穎,曾峻岳因為表弟曾接觸羽球項目,閒暇之餘也會和親戚一起去打球,除了專項棒球之外,特別關注羽球選手在奧運的表現。

曾峻岳崇拜戴資穎,還曾特地上網搜尋小戴的人物專訪,看她從國小開始打球訓練,到現在站在女子單打金字塔頂端,曾峻岳說:「她從小接觸羽球,一路走上來跌跌撞撞,承受得起失敗,努力精進自己,才造就現在的她,我覺得她的精神是我們運動員都可以學習的。」

戴資穎奧運首戰僅用25分鐘解決對手,輕鬆拿下首勝,曾峻岳好佩服,「很欣賞她很聰明、用頭腦打球,反應很好,那場比賽雖然對手有傷勢,但她還是用最好的態度去面對對手,在場上不會輕敵也很尊重對手,各方面都讓我很佩服,想向她學習。」

奧運一直以來都是運動員最想挑戰的目標殿堂,曾峻岳新人年上半季秀出好表現,讓他原本有機會被放入奧運資格賽中華隊名單,但最終台灣因疫情決定不參賽,曾峻岳表示,「只要自己表現穩定,維持身體健康,把身手準備好,之後還是有機會去打奧運。」他也為所有出征東京的台灣選手加油,也期望自己有天能挑戰夢想的奧運舞台。

(圖片/富邦悍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