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陳玟卉驚喜摘銅 我國締造歷屆總獎牌數新高

緊接著「舉重女神」郭婞淳登場,陳玟卉帶著超越自己的決心上場,她在抓舉穩定三把全上,儘管挺舉表現不如預期,但她仍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為中華隊進帳一面銅牌,這不但是她首度征戰奧運就獲得獎牌,更是本屆奧運我國拿下的第6面獎牌,總獎牌數超越雅典奧運的5面,改寫歷史。

中華隊參加奧運最多獎牌數是2004年雅典奧運,那年由陳詩欣與朱木炎兩面跆拳道金牌領銜,共計拿下2金、2銀、1銅,本屆中華健兒征戰東京,自開幕隔天連續4天奪牌,已是參賽最佳表現,今再進帳1金1銅,總獎牌數1金、2銀、3銅,總獎牌數創歷史新高,接下來要挑戰再進帳金牌,力拚史上最佳成績。

陳玟卉過去曾是田徑三鐵選手,高中後專注訓練舉重,實力逐漸提升,獲得教練黃達德調教後,開始挑戰世界,她今年4月參加亞錦賽,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與總和228公斤,寫下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相隔3個月,她躍上五環殿堂再有精彩演出,漂亮帶回奧運銅牌。

「戰術由教練規劃,我就是以突破自我為目標!」陳玟卉抓舉三把全上,挺舉順利舉起開把127公斤,但兩度挑戰130公斤失敗,是否能獲得獎牌轉為被動,因哥倫比亞與英國對手挑戰更高重量失敗,她驚險拿下銅牌,「我本來以為第4名,難過地哭了,後來隊友提醒我拿銅牌,我還以為我淚眼看錯。」

陳玟卉在24歲這年,迎接舉重生涯的高峰,接連獲得亞錦賽金牌與奧運銅牌,「就青春不要留白吧!」她特別感謝教練黃達德的指導,奧運奪牌對她意義非凡,讓她更有自信挑戰自我,她說:「未來會繼續努力,希望能挑戰更佳成績。」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