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戴資穎小組賽速勝晉級 八強戰武裝自己等候強敵

世界球后戴資穎,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小組賽三連勝過關,順勢取得八強門票,成為台灣第三位闖進奧運羽球八強的女單好手。戴資穎認為第一階段目標達成,下一步就是要先贏得下一場,準備好自己迎戰強敵。

「就是一場一場看,每一場都很不好打,八強看過去沒有一個是好打的,打誰都一樣,就是把自己準備好。」戴資穎小組賽三戰都直落二勝出,首戰瑞士選手Sabrina Jaquet,花了25分鐘,次戰越南阮翠玲則是39分鐘,這天碰上法國齊雪霏,也是25分鐘速戰,三場下來單局失分不超過16分。戴資穎也成為黃嘉琪(2000年雪梨奧運)、鄭韶婕(2004年雅典奧運、2012倫敦奧運)之後,第三位進軍奧運羽球八強的台灣女單好手。

戴資穎認為經過三場小組賽,場地整體適應感覺還可以,「有機會比別人多打一場,可以多適應一下場地,但每天都還是稍微有點不太一樣,每桶球都有點差別,都要去注意。」

這天她由於日本時間9點出賽,國際賽通常不會排一大早的賽程,但她調適很好,「就是很早睡,昨晚九點多就睡了,7點40分左右到球場,但開場時間沒抓準,以前可能頂多五到十分鐘,但這場提早15分鐘下去準備。」

戴資穎坦言早起比賽,感覺很好,「因為打完就有一整天時間,不用一整天都在準備比賽」她覺得早打早收工,剩餘時間可以留給自己來運用。

談到八強晉級重要課題,她覺得各種細節都要留意,但關鍵仍是失誤這點,先不論對手是誰,都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她笑說,「八強打誰都可以,反正希望她們兩個可以打久一點,再來跟我打,是誰都沒關係。」八強戴資穎可能遭遇泰國好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或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

中華代表團本屆東京奧運至今已經拿下六面獎牌(1金2銀3銅),超越歷屆最多面,戴資穎表示看到「舉重女神」郭婞淳拿金牌,很替她開心,還有其他選手陸續傳出捷報,「但還是要把自己顧好,比較實在,畢竟大家對我的期望一直都很高。」

她隨後笑說,「那個娃娃(得獎選手的特製吉祥物)很可愛,我努力拿一個回來。」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