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全集中呼吸擲破70公尺 黃潮鴻創台灣國中生標槍(700g)最佳成績

第五擲時選擇休息,再抓緊最後一次機會,新北市光榮國中二年級黃潮鴻在新北市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國男組標槍決賽,最後一擲,標槍飛竄出去,落到70公尺54破大會摘金,躍居國內U18第五傑,也創下標槍改制700公克後台灣國中生最佳成績。

「感覺力道有灌進去,槍有力量,才飛比較遠。」未滿15歲的黃潮鴻坦言沒有壓力,也沒有想太多,專注做好動作,他開玩笑當下感覺像是漫畫「鬼滅之刃」的全集中呼吸。

172公分高的黃潮鴻,小學五年級接觸田徑,一開始單純壘球擲遠,國一才正式練習標槍。他覺得標槍很奇特、很有趣,「沒想到一根長長的東西,居然可以飛這麼遠。」

這次他突破70公尺大關,超越蔡仁為的70公尺41,緊追當年鄭兆村16歲時的71公尺97,躍居男子標槍(700g)U18歷年第五,排名第一為黃士峰的80公尺21,那時17歲在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締造。

光榮國中教練黃婉婷認為這成績出乎預料,因為上月底新北市中運田徑賽,黃潮鴻才剛突破個人最佳來到69公尺86,兩場比賽時間很近,原本擔憂孩子肌肉疲勞,沒想到一擲衝破70公尺。

「他的爆發力不錯,所以我們沒有特別讓他做什麼重量訓練,單純加強他爆發力的部分,然後維持肌肉力量,主要讓他自然去成長。」黃婉婷指出黃潮鴻年紀還小,他的父母親身材條件不錯,仍在發育期,不會揠苗助長,「之後再來加強速度和穩定性,重點是保持身體健康,不要去想紀錄或什麼,他才能走得更長遠。」

破紀錄後,黃潮鴻心情平靜,他覺得70公尺就是一個數字,後續再來挑戰75公尺,然後在今年4月雲林全中運發揮佳績。

偶像為亞洲紀錄保持者「黃金右臂」鄭兆村,黃潮鴻期盼有一天能親眼看到崇拜對象現場出賽,跟隨他的步伐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