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能仁終結金農6金釵驚奇之旅 衛冕軍竹商登北區后座

圖文/洪偵源

109學年度HBL乙級北區複賽,只帶6人出征的金門農工,關關難過關關過,但28日在晉級關鍵一役,37:77敗給能仁家商,無緣全國八強賽,結束驚奇之旅;上屆冠軍新竹高商,則以全勝戰績搶下分區第一席次。

金農教頭阮龍永業指出,這屆是出賽人數最少的一次,離島願意打籃球的人口減少,加上各國中幾乎是小班制,人才來源更少,「乙級很常見,我們也碰過只來6、7名球員的對手。」

因為只帶6人,替補無從選擇,變成球員要熟悉每個位置,阮龍永業笑說:「坐板凳那個還要幫忙直播,她們都知道體能會是一大考驗,還好一節只打8分鐘,更知道要全力以赴。」

曾在107學年度拿到第四名的金農,首戰28:40負四維高中,接著53:44勝永春高中,更在27日一日兩戰,先以57:47擊退僑光女中,再以68:45扳倒萬芳高中,離八強只差一勝。

能仁是上屆亞軍,且板凳深度足夠,雖然被內湖逆轉打下敗部,但阮龍永業賽前就評估,不論對手是能仁還內湖,都是艱難的一戰,結果金農在首節就雙位數落後,最終被擋在八強門外。

金農後衛王君怡,是當時球隊拿到第四名的班底,她說這次大家經驗少,學妹比較緊張,自己當學姐也有壓力,怕帶不好,自己打不好也氣自己,但這一次來大家都很盡力了。

「我們練球也不容易,人不夠很少打全場,都是三打三小組搭配,但是每次都練很久。」王君怡笑說,自己對體能訓練比較排斥,比賽開始後就學到教訓,才知道要後悔。

相較金農場場硬仗,竹商則每戰皆捷,首場45:27力克陽明高中,再以59:16大勝竹東高中,接著62:24輕取宜蘭高商,3連勝晉級八強,28日43:29擒下內湖登北區后座。

雖然連勝,但竹商教頭陳姿汶說:「場上找不出靈魂人物,球員的企圖心不見了,不知道自己目標在哪,我警告小朋友說,如果一不小心,我們可能就哭著回家了,比賽沒那麼好打。」

不過在贏下內湖後,陳姿汶認為,球員心態有找回來,「終於開口溝通講話,還會圍圓圈討論,之前各做各的,學姐拿冠軍給她們壓力,現在她們找回信心,想要超越學姐。」

至此北區4個八強名額全出爐,依名次為竹商、內湖、能仁以及四維,男子組依序為慧燈高中、振聲高中、興華高中以及建國中學晉級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