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中華泳協表揚年度有功人員 王冠閎破紀錄獲FINA正式認證

圖文/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

即將代表臺灣參加東京奧運的蝶式好手王冠閎,去年參加由ISL國際游泳聯盟舉辦的賽事表現精彩,接連在200公尺蝶式打破短水道世界青少年紀錄,日前經過國際泳總(FINA)正式確認,他成為臺灣史上第一位世界青少年紀錄保持人,接下來前進東京奧運,要繼續締造歷史。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舉辦有功人員表揚大會,臺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中華奧會副秘書長鄭世忠等人出席,泳協理事長曾正宗強調,泳協經過3年努力,進行改組、改革與創新,繳出漂亮成績,不但有王星皓與王冠閎兩名奧運A標選手,2019年更舉辦世界盃游泳馬拉松系列賽,讓更多人看到台灣之美,他特別感謝所有人的一起努力。

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小將王冠閎,他去年挑戰ISL職業賽事,游出精彩表現,儘管一度傳出FINA可能不會認證ISL賽事的世界紀錄,但泳協本月25日收到FINA正式來函,確認王冠閎締造的1分49秒89打破世界青少年短水道紀錄。教練黃智勇說:「冠閎一切努力有了代價,成為臺灣第一人,很值得我們為他驕傲。」

王冠閎對確認紀錄則是平常心,「我們是正直的運動員,不會做偷雞摸狗的事,所以當下我就知道破紀錄了,現在確認,心情沒有特別意外。」他對泳協舉辦表揚大會則感到非常感謝,他說:「協會不只重視選手,包括教練,以及在背後支持我們的人都加以表揚,讓大家感到被尊重。」

距離東京奧運還有4個月左右時間,王冠閎心思全部都在準備奧運,他強調,會慢慢調整身體狀況,練習按部就班,好好把握每個月的訓練,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訓練模式,現階段以體能為主,接下來將鎖定生涯第一次全大運。

面對奧運,黃智勇則對愛徒充滿信心,他說:「冠閎是大賽型選手,游泳是客觀項目,以目前秒數,很有機會進入決賽,現在目標就是以締造臺灣參賽歷史,當然希望他能有更好發揮,爭取最佳成績。」

王冠閎與王星皓即將出征東京奧運,讓臺灣游泳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包括基層參加賽事的選手人數也屢創新高,曾正宗對未來充滿期許,他說:「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團結和諧,繼續努力,讓臺灣游泳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