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從哪跌倒從哪站起 陳奎儒港都盃重返賽場破大會

從哪跌倒、從哪站起。傷癒復出後首戰,陳奎儒心態保持正面,健康完賽,代表奧運培訓隊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1437、決賽則為1432破大會(原紀錄為陳永璿的1451)摘金。

「上次跑出這成績,應該是2016的時候吧,但才剛穿上釘鞋,安全下莊就好。」陳奎儒去年11月高雄全大運決賽熱身時,不慎造成左小腿撕裂傷,之後復健三個月,農曆年前才恢復重量訓練,最近才穿上釘鞋,今年第一次跑完整趟欄架。

他坦言一開始受傷,心情很悶,畢竟東京奧運在即,卻碰上這種傷勢,「但後來想了想,既然發生了,就好好休息吧,重新來過,加強自己過去可能較少訓練到的,不要太急,因為目標就是東京奧運,慢慢去調整,現在狀態大概六成吧,所以健康跑完就好。」

久違跨完10個欄架,高雄國家體育場又是去年受傷之地,陳奎儒覺得不會因為受過傷而害怕比賽,反而有種莫名興奮感,「成績落差是預期之內,但現在就是這樣了,至少能跑了,再糟的狀況也都遇過了。」他苦笑幾個月前還拄著拐杖,只能多鍛鍊核心,維持體能,現在已經能夠完賽,是幸福的事。

跨欄全國紀錄保持者陳奎儒目前世界排名20,仍在東京奧運安全名單內,有機會以積分取得奧運門票,由於現在沒有學籍,他接下來會以六月的台灣田徑公開賽為關鍵調整,再來衝擊東京奧運。

公開女子組林詩亭賽季重新調整,冬季訓練增強肌肉量,主要目標則鎖定在五月的台南全大運,這次跑出13秒65破大會(原紀錄為許樂的13秒89)摘金。許樂這次選擇回到高女組,沒有被賽前腸胃炎擊倒,跑出13秒43破大會(原紀錄為林曉慧的13秒68)摘金。

(圖/田徑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