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沈怡如撐竿跳高抽筋 港都盃依舊保四破大會

比賽時第一跳就碰上抽筋,但代表桃園市仁和國中的沈怡如依舊穩定發揮,最後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女子組撐竿跳高,以4公尺破大會(原紀錄為她自己的3公尺90)帶走金牌。她期許上半季能突破全國紀錄4公尺20,有機會接受國家徵召,挑戰八月的成都世大運。

「一抽筋時,有點擔心,因為這場狀況真的調整很好,心情很亢奮,結果沒想到抽筋。」沈怡如第一次試跳,起跳剩下四步左右時感覺到抽筋,「又踢到自己的腳,過竿下來後,整個很抽,第一次在比賽時碰到這狀況。」

教練吳育清,原本建議選手先放棄,休息緩和避免受傷,但沈怡如用一條根塗抹放鬆後,覺得身體狀況稍微恢復,討論之後,才允許她繼續進行比賽,「因為第一次比賽遇到抽筋,如果造成受傷的話影響很大,畢竟賽季才剛開始,而且撐竿跳這項運動,後面無法撐上去,會很危險,但休息一下後,她的狀況有好些,就讓她繼續跳。」

沈怡如四米一次跳過,但接下來挑戰杭州亞運標準4公尺10卡關,她覺得現在出賽,可以維持四公尺的成績,「下一步就是要穩定跳過4公尺10,但心情還是很差,因為狀況真的很好,卻遇到抽筋,之後也要去注意,結果沒有受傷就好。」

吳育清盼望愛徒可以在上半年賽事,突破吳家如的全國紀錄4公尺20,然後有機會接受國家徵召,征戰成都世大運。「這次世大運我們訂的參賽標準,是用上屆拿坡里世大運第八名的4公尺31,但銅牌也是4公尺31,上次怡如3公尺90排第13,差一點進決賽,有過那次經驗,相信這次更有機會,去拚拚看。」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