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年度獎項/德保拉奪5大獎最豐收 最想要「媽媽的MVP」

打完中職總冠軍賽後,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在台灣多留一週,延後回家鄉多明尼加,看來非常值得,因為他不僅是勝投、奪三振、防禦率三冠王,也抱回最佳九人投手獎及最大獎年度MVP,成為最大贏家,「聽媽媽的話」是德保拉最大動力。

「今年大家都辛苦了,最希望能趕快返鄉跟家人在一起,拿獎給他們看,告訴他們我做到了。」德保拉笑擁MVP共五大獎,他卻透露,這些都不是他最想拿的獎項,「最想要的獎是『媽媽的MVP』,媽媽今年因為生病開刀,熬過一些艱難時刻,她挺過來了,這五個獎都換不了一個媽媽的MVP。」

德保拉說,媽媽每天電話聯絡給他鼓勵,告訴他無論做什麼都要非常努力,相信自己就一定會得到好成果,「如果沒有媽媽這些話,我也沒辦法很努力在台灣打球,有可能會因為太想念她而想回家,但媽媽每天鼓勵我,我一定要把自己做得更好,贏得更好獎項,才能把榮耀帶回去分享。」

2008La new熊洋投強森後,再有洋將搶下年度MVP,德保拉覺得無比榮耀,因他認為同樣有機會獲獎的隊友周思齊是很棒的球員、林安可也是很強的打者,「宣布得獎瞬間,唸到我名字興奮又驚喜,也非常緊張,有一度忍不住想跳起來,拿到獎很不容易。」

德保拉整季戰績16勝、防禦率3.20、192次三振,榮登三冠王。至於明年是否再披黃衫,他說,因為與兄弟全員相處融洽,想再來台跟著兄弟一起打球,但是否回來也要看球團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