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中職年度獎項/林安可奪新人王 仍想證明自己能投球

一生一次的年度新人王,統一獅林安可擊敗中信兄弟江坤宇、吳俊偉,奪下殊榮,他非常感謝去年擔任代總教練的劉育辰,讓他提前「關機」,今年才有資格競爭最佳新人獎。

「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謝謝球團,也很謝謝育辰賢拜。」林安可去年加入中職,當時劉育辰讓他停在121打席,未超越124打席的門檻,多虧這決定,讓他毫無懸念獲頒榮銜,且本季以改寫新人紀錄的32轟,另有99分打點,囊括全壘打、打點雙冠王。

林安可坦言,領獎時很緊張,又想起一整年奮鬥的辛苦,還有家人在背後支持,當下情緒有些激動,但也露出笑容強調:「眼淚有忍下來啦!」

林安可很感謝家人,在他低潮時鼓勵他別想太多,「尤其是我媽,她真的很嘮叨。」林安可笑說,母親總是時時刻刻提醒他,要往正向思考,還會用西班牙文的「相信好事會發生、會帶領著我」勉勵他,給他很大力量。

以「投打二刀流」之姿加盟職棒,林安可沒想過能以打者身分奪獎,卻也坦言還是會想投球,「因為投手是我很喜歡的工作,高中、大學都非常努力在投球,不想進職棒就感覺我的努力沒被看見,雖然當打者也不錯,但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丟球。」

只是能否投打兼修,還得看獅隊教練團安排,林安可也說:「就看春訓吧,因為也是要看自己投球實力到哪,適不適合當投手,不管投打都是一樣會盡全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