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運動》莊佳佳X陳宜-從政的開始

運動員轉身的姿態,人生活得更加精采。陳宜跟莊佳佳,兩位七年級生,在體壇闖蕩多年後退休,先後踏上政壇,注入新女力。

「那時候2017年世大運結束,我一開始選擇先回到桃園服務,把我的經驗傳承,在桃園的青溪國中當教練,當了1年多,後來有一天接到鄭文燦市長電話,他希望找我擔任體育局長。」莊佳佳回想當時情景,記憶猶新,儘管曾開玩笑說,誤以爲是詐騙集團,但直接溝通後,理解市長苦心,也讓她更願意用心回饋體育,服務桃園市民。

網壇「漂亮寶貝」陳宜退休後,2014年憑藉想為基隆家鄉服務的熱情,投入選戰,那時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基隆市信義區市議員選舉。她回想那時,從選手身分退下來到土地銀行,單純看到基隆體育缺乏資源。

「身為體育人,覺得說在基隆練體育人才很辛苦,很可憐,三級連接包含體育選手、教練資源很缺乏,導致體育人才外流,我家是運動世家,就想為基隆體育人發聲,才有這動力,想要出來選舉。

」陳宜坦言第一次參選,沒有人認識,直到第二次2018年底,因市長林右昌順風車,加持下順利選上。

她認為運動員從政,形象正面、清新,帶給人民正向的力量,「令人感覺到運動員自律,人際處理關係、團體運動合群,會讓人感覺到有他專業在,是有加分的。」

莊佳佳同樣指出運動員出身,對體育局業務擁有初步了解,可以使體育團體跟市民信任專業,「我過去也參加過各種國際賽會,也有成績,這部分對我而言是有加分的。」她認為之前的歷練,都有助於這分工作,奉獻體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