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年度獎項/曾想今年打完就結束 高國輝領東山再起獎淚崩

每次表現好就受傷,這對富邦悍將主砲高國輝而言,像是噩夢般的循環,曾想過今年再打不好就要結束棒球生涯,終於,他找回應有水準,獲得中職東山再起獎肯定,他說:「這獎項比過去幾年那些打擊獎還特別。」

「其實今年開始之前,我本來想說,如果打不好可能就結束了,因為過去幾年常常因為受傷打不好,很不開心,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憂鬱症還是怎樣,但老婆跟我說,如果你今年不開心就不要打了,所以我想,應該就是抱著這個心情下去比賽。」

高國輝受訪時忍不住落淚,數度哽咽到需要平緩情緒才能繼續聊,因為回想復健那段時間,包括手傷、側腹肌拉傷等傷勢,每次復健過程中的痛苦、想拚回原有水準的煎熬,他百感交集,「別人沒辦法想像訓練的辛苦,很多事只有自己才會了解那種辛酸,想到這些片段就滿難過的。」

高國輝透露,曾經每天去球場回來都不開心,覺得自己不應該是這種成績,原本是全壘打王的選手怎麼突然走入低潮那麼多年,即便做了很多練習、季後付出很多努力還是一樣,還要承受球迷嘲笑,難免越想越不甘心。

「今年好不容易重新找回原有水準,這過程很辛苦,必須感謝很多人給我幫助和信心,謝謝球隊一直支持我到現在,很感謝他們相信我能回來。」高國輝也謝謝協助他復健的球隊運動防護顧問李恆儒,謝謝妻兒在背後默默支持。

高國輝坦言,以前會覺得拿獎理所當然,身體健康、表現好就有機會,不知為何突然變得那麼難,連想健康出賽都會因為受傷而重頭開始,又累又洩氣,但仍期許明年球季保持今年這種感覺和心態,繼續努力。

高國輝本季出賽97場、343打數敲104安、25轟、70分打點、打擊三圍0.303/0.358/0.598,其中,長打率0.598為4年來新高,用亮眼表現宣告復活。

高國輝拿下東山再起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