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會》國體大副校長陳國儀宣導奧會模式與兩岸體育交流規範 獲得學員肯定

圖文/中華奧會提供

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邊境管制,導致兩岸交流停滯,中華奧會原計畫辦理的各項兩岸體育活動均推遲或取消,截至目前,尚無法辦理任何實質交流。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十分關心兩岸正常的交流與發展,林主席表示穩定有序的發展兩岸體育交流與合作是兩岸體育界共同的期望,希望在疫情穩定後,兩岸體育在平等、互惠、對等、和諧基礎下,秉持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原則,開展各項交流與合作,讓兩岸體育交流繼續維繫穩定互利的正面發展。

有鑑於此,中華奧會與體育署利用這個時間,加強辦理宣導奧會模式、兩岸體育交流處理規範及注意事項,期使兩岸間未來的交流活動能更加順暢。中華奧會與各協會合作,擇定適當時機,遴派講師前往授課,分享兩岸交流相關注意事項。

10月23日上午前往中華民國龍舟協會宣講,邀請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中華奧會顧問陳國儀先生擔任講師。陳國儀副校長是著名的國際體育及運動法學專家,擔任多年亞奧會執行委員、財務委員會主席及中華奧會秘書長,從事國際體育實務工作數十年,對國際體育的運作模式與兩岸體育的交流現況十分了解,兩岸自1989年開始交流之初,他就與大陸方面進行多次會議與交流活動,身歷其境,有獨到的經驗與看法。尤其他熟稔兩岸交流法律條文,由他現身說法,是擔任本課程的最佳人選,此次演講見解精闢、內容豐富,獲得與會80餘名學員一致的好評。

中華奧會表示兩岸體育交流規範宣導講座今年度至少辦理20場,邀請最富經驗的講師前往協會進行分享,了解各種規定及注意事項,希望未來兩岸體育有更好的良性互動與交流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