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跟隨馮俊凱腳步 黃冠霖衝出臺灣KOM本土冠軍

2020年臺灣KOM登山王挑戰賽面對重重考驗,先是新冠疫情導致國外選手無法來台,比賽當天又遇到極惡劣天氣攪局,在在考驗選手心性,但勇敢挑戰國際認證「天堂路」的選手無懼風雨,一路從海拔0公尺往上至3275公尺的武嶺,冠軍最終由臺灣女婿John Ebsen以3小時26分50秒拿下生涯第4座臺灣KOM冠軍,來自台中前勁車隊的22歲小將黃冠霖則力壓國內學長,以3小時46分32秒39搶下臺灣第一。

臺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候不穩定,原本預期本屆臺灣KOM該是沿路細雨的舒適氣候,不料山上氣候變化莫測,武嶺終點更是只有攝氏6度低溫並下起大雨,對選手最後階段的意志力與耐力造成嚴重考驗,今年共有345人出發,只有211人完成賽事,看得出本屆賽事的艱難險阻。

臺灣女婿John Ebsen以3小時26分50秒拿下生涯第四冠。

來自前勁車隊的黃冠霖,是第二次參加臺灣KOM登山王賽事,他上次出賽是2018年,拿下臺灣排名第4名,這次再接再厲,力壓學長搶下臺灣冠軍,他直呼「運氣好」,他說:「原本想跟著建良學長跟彭源堂騎,看他們怎麼騎,跟多少算多少,但建良學長機械故障,我就有機會,我覺得很幸運。」

22歲的黃冠霖來自新竹,大學加入前勁車隊,原本就是爬坡型選手,也曾在2017年環台賽協助陳建良拿下亞洲藍衫佳績,訓練認真與努力獲得教練團肯定,他目前也是東京奧運培訓隊的一員,今年上半年近距離與拿下奧運門票的馮俊凱一同訓練,他強調獲益良多。

「跟著凱哥一起訓練,他會告訴我們很多觀念,讓我各方面都進步很多。」剛從大學畢業的黃冠霖,未來希望繼續單車路,他認為馮俊凱是臺灣唯一的一級車隊車手,很多經驗能讓他知道,世界到底有多大,他笑說:「很高興能有好成績,下次跟著凱哥一起上來,希望他能等我一下。」

(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