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跆拳道》退役規劃出國進修 黃志雄意外踏入政壇

封面圖/黃志雄決定從政一切從零開始,這是他在跆拳道場體悟的道理。黃志雄提供。

2004年雅典奧運,黃志雄已經設定是最後一戰,規劃退役出國進修,結果國民黨剛好看到他跟朱木炎的故事,希望藉此鼓勵年輕人,邀請他從政。不過黃志雄剛開始沒有意願,在對方三顧茅廬後,他想說抱著回饋心態,人生也展開新頁。

「運動員應該沒有設定目標去從政才對。」黃志雄回顧當年也非黨員,也有在補習外語,規劃退役和現在的妻子洪佳君一起出國進修,待學成歸國回饋母校文化大學。

結果國民黨剛好看好黃志雄跟朱木炎的故事,為了顧全大局,兩人錯開量級,分頭進行,最終各別在雅典奧運拿下1銀1金,傳為佳話。

黃志雄當時被問到政治完全沒有意願,後來前台北縣長林豐正等長輩都來勸進,「後來是有點動搖被說服,想說本身來自體育,抱著一種回饋單純的想法,但也要尊重佳君的想法。」

黃志雄表示,正式被列入不分區的名單後,競選活動邀約不斷,所以也開始 學習怎麼「講話」。

他在跆拳道最大的領悟就是要把自己歸零,每場比賽後就歸零,踏入政壇也是從零開始,調適想法,既然身為體育人,就從體育政策開始,再慢慢擴及教育、地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