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ABL》富邦勇士主場二連勝 傷兵難題考驗客場之旅

臺北富邦勇士2020年主場週有個好的開始,以8377擊敗新加坡騰飛之獅,收下二連勝。不過,即將啟程的第二波客場之旅,總教練許晉哲憂心球隊傷病問題,影響戰情。

()文誠左腳踝前一場扭到,預計到菲律賓後,第一場會先休息,然後林志傑預計2月底歸隊,比較慶幸是剛剛阿鼎(曾文鼎),被對方打到流鼻血,鼻樑沒有斷。」許晉哲指出,6日球隊要飛往菲律賓,準備7日與火焰隊的賽事,接著再轉戰澳門,對壘黑熊隊和戰狼隊。

他認為菲律賓為ABL勁旅,實力有目共睹,本季將首次交手,比較陌生,但他很清楚,客場不論對誰,都會是硬仗。第一次客場之旅,勇士12負,這次期許帶著2連勝氣勢出征。

OJ Mayo先發39分鐘,這場三分球12投中6,砍下兩隊最高24分,Charles Garcia則貢獻22分、8籃板、5抄截和3阻攻,新洋將Maxie Esho則繳出15分和8籃板。本土球員以洪志善替補上陣,三分球三投俱中,得到9分,曾文鼎則有5分、3籃板與兩助攻,在第四節串連球隊攻守,扭轉第三節被反超4分的劣勢。

Mayo因為體能逐漸回復,他的角色越來越吃重,加上我們球隊一號位置,洪志善、林書緯和賴廷恩都太矮,這聯盟這位置球員,平均身高基本上都超過61(185公分),不太好防守,所以就得仰賴Mayo。」許晉哲指出Mayo防守對位表現出色,把對手小洋將顧得很好。

他稱讚Mayo場上、場下,都能幫助球隊,「場下他以身作則,訓練非常自律,這點讓台灣球員可以學習,他不是只重結果,或是時間一到就結束,而是非常要求訓練過程。」他點出Mayo重質又重量的訓練模式,會感染其他隊友。

Mayo覺得經過9場比賽後,越來越熟悉ABL賽事節奏,「像這天,我們是背靠背出賽,不是很輕鬆,對手新加坡又是冠軍賽常客,但我們已經準備一段時間。」他也感謝連兩場,地主球迷滿座應援,「Anthony McClain(達欣前隊友、現新加坡洋將)都說我有很棒的主場球迷。」

許晉哲點出後場有Mayo壓陣,但現在GarciaEsho都屬於前鋒類型,沒有真正的中鋒,之後禁區場場都會是考驗。像這場被新加坡隊抓走22個進攻籃板,二次進攻得分來到21分,還有陷入犯規麻煩,讓對方罰了23球,這都是需要再調整的細節。

(圖/臺北富邦勇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