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光復外卡出線 陳定杰:盼建立傳統

i去年收下第四名的光復高中,今年以分組第四落入外卡,迎戰一日兩戰的治平高中,終場光復以65比63搭上八強末班車,這讓教練陳定杰鬆了一口氣,他也提到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傳統。

「我跟球員講我們要建立的是一個傳統的概念,連續兩年都有進八強是很辛苦也很難的,光復並不是要拿前幾名,重點是要連續,連續對我的意義比較大。」陳定杰表示,從無到有到連續,到被其他球隊尊敬的時候,這才是光復最難能可貴的時候。

複賽前三天連拚三山,讓光復主力球員體力消耗極大,今日能晉級,教練陳定杰點出關鍵是從劉佑煒和籃板出發的羅宣平,「我賽前就跟羅宣平講,過去幾天你最有力,要多去搶籃板,沒想到他搶了個進算加罰,回頭還來一個三分球。」羅宣平今日攻下全隊最12分,陳定杰表示,這些都不是他預期的分數。

高三才拿到HBL球衣的劉佑煒,也是今日球隊的另一個關鍵人物,教練陳定杰表示,他就是球隊的超級工具人,無論是要防守要進攻都行,他自嘲說:「在光復打球這種孩子很辛苦,從二號到四號都要會打。」面對教練的稱讚,他笑說:「只要是對球隊好的事都願意做。」

去年光復一路殺進四強賽,劉佑煒就在場邊擔任紀錄,今年終於如願拿到屬於自己的球衣,他很開心能被教練重用,也擁有更多的上場時間幫助球隊,「感謝教練讓我在最後一年站上這個舞台。」儘管去年拿下第四名的名單中並沒有他,但他並不覺得遺憾,他說:「杰哥常跟我們說,自己的時代自己拚,所以今年就輪到我們自己去拚自己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