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明星賽高價門票秒殺 企業排球聯賽感謝死忠粉絲力挺

國內企業排球聯賽,第二次舉辦明星賽,相較去年在台北體育館(紅館),今年前進北市大天母體育館,票價也創下台灣近年運動史上明星賽最高單價,特區1500元、一樓1100元,以及2700元。不過死忠排球粉絲非常捧場,預售時,最貴的特區和一樓門票近乎秒殺。

「門票價格訂這數字,主要是與行銷單位討論,加上場館租借、邀請名古屋狼犬隊的成本,還有像球迷交通接駁車等各種開銷,才訂出這價位。但最後反而都是特區和一樓賣光,真的很感謝球迷捧場。」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鄭松益表示,最終進場人數將近2000名,實際門票售出約近千張,「但整體來說,不敷成本。」

國內近年運動賽事,中華職棒明星賽今年兩天內野套票最貴1600元,單場賽事內野為800元、外野400元。SBL超級籃球聯賽上季一樓VIP1200元,依序有950元、500元和300元票價,二樓則為100元。

鄭松益指出從紅館轉戰天母體育館,主要考量去年紅館容納人數太小,超過兩、三百名球迷從頭站到尾,研究各場館檔期,最後選擇北市大。

「這次明星賽壓軸,台日交流賽,讓我們覺得相當有意義,名古屋狼犬隊的社長特別來台表示,非常願意長期合作。」鄭松益指出將來,名古屋狼犬考慮派二隊來台,打企業聯賽,或協助中華隊至日本移地訓練,「這種互惠模式非常好,當然細節還要再討論。」

台電男排隊長張善源肯定這次交流賽成果,「儘管我們輸掉比賽,但能跟日本球員交流相當不錯,希望明年,不只男排,也有女排球隊來台。畢竟從對戰內容來看,可以感受出他們不一樣的球風,打法也是現在世界上流行的趨勢,可以刺激我們台灣球員。」

第二次的明星賽,球員玩得盡興,不論場上、場下都使出渾身解數,與主審或線審交換工作,甚至客串上主播台擔綱主播與球評,還有吉祥物「碰企」穿插各種橋段,讓球迷度過愉快的週末夜。

(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