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全運會初試啼聲摘金 李允辰斬斷對手連霸

今年五月在田徑公開賽三級跳跳出生涯最佳16公尺02摘下銅牌的李允辰,在桃園全運會以15公尺96的成績,技壓兩屆全運金牌李奎龍,為臺中市再添一金。全運會初登場就奪金,對他而言有著重要的意義,他說:「這是一種自我肯定,會覺得下次還有更大的機會。」

李允辰表示,賽前沒想到能拿下金牌,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全運會,企圖心比較高,別人的期望比較大,所以自己也會想拚。他在全運會賽前的練習狀況不錯,並為自己設下突破16公尺的目標,「最後一跳很可惜前後腳,本來有過,但最後腳沒有HOLD住。」

儘管在第二跳就跳出全場最佳15公尺96,但面對大會紀錄保持人李奎龍和生涯最佳16公尺11的沈郁森,他絲毫不敢鬆懈,「我是跟自己比,但我也知道他們的實力在哪,尤其是李奎龍學長最後一跳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他練得比我多,他知道他自己在空中該做什麼。」

李允辰今年全中運包下跳遠、三級跳雙金,五月的田徑公開賽更突破16公尺大關,他認為自己一直穩穩的進步,心態和抗壓性都有變成熟,「就是一步一步來,最近的動作修正滿多,哪時候要發力都知道,但可惜在全程還是沒辦法控制,就是核心還不夠。」

「教練應該滿高興的吧,他有傳訊息跟我說,很相信我。」能有如今成績李允辰也十分感謝教練蔡欣憲,他說:「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這些都是他教出來的,真的要相信教練才能有現在的成績。」當初蔡欣憲慧眼獨具,在高一時帶著他轉項練三級跳,儘管一度也有撞牆期,但透過調整他找到方向,在三級跳上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