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東京奧運資格賽 中華投打俱佳 7比0扣倒香港

封面圖/投手邱安汝先發5局無失分。

2020年東京奧運女壘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第二天,中華隊今天在預賽第二戰面對香港,邱安汝先發5局僅被敲2安送出6K無失分,加上隊友打線給力,顏逸繳出猛打,李思詩、楊依婷都貢獻2打點,中華隊以五局7比0提前擊敗(called game)對手奪勝,也拿下本次賽事首勝。

東京奧運女壘項目僅6席位,目前已經產生5席包括地主日本、世錦賽冠軍美國、歐非區資格賽冠軍義大利、美洲區冠亞軍墨西哥、加拿大,亞太區為最後一張門票,共有8隊要搶。

賽後總教練楊賢銘表示,雖然今天對手的實力落差比較大,但選手依舊全力以赴,「不過因為我們平時都練快球,今天對上香港,是稍微慢一點的球速,還需要再做調整,相信明天對印尼就會好很多。」

繳出先發好投的邱安汝,先前亞洲盃就曾對過香港,四局也沒讓對手得分,今首局雖然第一棒就被敲安,但他隨即回穩,「沒有被嚇到,因為知道那球是失投球,就告訴自己下一個要壓制,後面就越投越好了。」

中華隊接下來將在台灣時間26日上午10時對上印尼。

中華隊顏逸。

(圖片皆由中華壘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