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把世界帶進來 北科附工盃高規格舉辦國際賽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的棒球隊、跆拳道隊與田徑隊,都是台灣中學體育可圈可點的競技團隊,近年來籃球隊經過重整,希望能打造嶄新的籃球氛圍,教練謝旻凱更在校方的全力支持下,舉辦北科附工盃新南向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將世界帶進校園,更期待籃球隊也能成為學校的驕傲。

首次舉辦的北科附工盃新南向國際高中籃球邀請賽,共有來自澳洲、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與地主台灣等5個國家參與,台灣共有地主北科附工A、B隊、光啟高中、屏東高中與泰山高中參加,對於光啟、屏中與泰山來說,賽事恰好在資格賽前,也是練兵機會。

「能舉辦這次賽事,要感謝校長的全力支持。」謝旻凱回想,大約是4月左右,他向北科附工校長陳勝利提及舉辦國際賽的相關想法,獲得校長肯定與支持,他就決定提案申辦,其中本次來台的泰國曼谷美國學校與馬來西亞濱華中學,都是北科附工過去曾前往的球隊,有了緣分互相連結,就讓賽事順利開展。

北科附工校長陳勝利則強調,舉辦國際邀請賽,對提升學生視野有很大幫助。此外,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校內也有許多外籍生,或是新住民子女,本次舉辦比賽,讓全校都有參與感,有多重意義。

謝旻凱選擇舉辦比賽,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希望提升校園的籃球風氣。眾所周知,北科附工擁有很強的體育團隊,謝旻凱期待透過舉辦國際籃球賽,讓校內學生能利用課程空檔,到體育館欣賞比賽,更能讓校隊有機會在同學面前表現訓練成果。「更重要的是,球員不只比賽,也是當主人,都是一個教育機會。」

北科附工新學年將出征HBL乙組,並希望挑戰全國賽,謝旻凱強調,這絕非簡單任務,但他希望透過比賽,來累積球員實力與經驗。值得一提的是,北科附工雖是乙組球隊,卻願意舉辦國際邀請賽,在在展現校方的格局與支持體育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