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高球》潘政琮PGA生涯首冠 感謝富邦一路相挺 榮耀歸於台灣高球界

台灣高爾夫球好手潘政琮,今年四月在RBC傳承者盃高球賽奪下個人生涯首座PGA冠軍,最近又入選PGA總統盃國際隊,成為台灣第一人。他在今年返台記者會上,將這些榮耀全數歸功於台灣高球界。

「這座獎盃屬於台灣高球界,傳承希望的種子。」27歲潘政琮,自嘲在一個連電影院都沒有的鄉下小孩,一路堅持過來,未來會持續努力,朝年終賽邁進。

他強調每年最大目標就是打進PGA年終賽,「就是前30名,過去兩年都以這為目標,但都差一點,每年都會以這目標前進,畢竟取得資格後,可以穩定的打四大賽,還有其他重要賽事,世界排名都會幫助許多。至於四大賽方面,我覺得還是有學習過程,還在學習,相信自己技術夠,但心態準備上要更成熟,畢竟還是有點患得患失,心態上要做調整。」

他今年首冠贏得124.2萬美元(約新台幣3876萬元),這是生涯最大筆獎金,他留為購屋基金,也買禮物感謝太太林盈君,上週剛喬遷至新家,對未來更有安定感。

潘政琮坦言運氣很好,先是職業運動賽事能夠收穫獎金,養家活口,而且2015年轉職業後,富邦金控始終相挺,在這段選手旅程一點也不孤單。

各項榮耀背後,潘政琮沒有忘記初衷,回饋高爾夫球運動,今年以個人名義冠名贊助AJGA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今年女子組冠軍由台灣潛力新秀盧昕妤奪下,而記者會特別邀請盧昕妤和他未來的華盛頓大學學弟林銓泰參加,對談分享、經驗傳承。

潘政琮上屆代表國家出征里約奧運,明年東京奧運,他渴望再披戰袍,「奧運目前主要看這兩年世界排名,以我過去成績,是還滿有機會,接下來繼續把每一場比賽打好。畢竟我很喜愛日本,而且太太會講日語,所以很希望明年能夠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