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維斯盃香港登場 國際網總確認安全無虞

封面圖/中華隊精銳盡出出征台維斯盃,圖為謝政鵬(左起)、曾俊欣、賴建豪總教練、莊吉生、楊宗樺、吳東霖。

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第一輪中華隊和香港隊的比賽,將於9月14、15日在香港開打。由於香港近來街頭抗議運動頻繁,中華網協秘書長劉中興今天表示,對此三度跟國際網球總會(ITF)確認,ITF回覆安全沒有問題,並且幫中華隊辦理機場專屬通關。

「國家網球訓練站」和「中港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第一輪」今天在臺北市網球中心舉行聯合記者會。

這次台維斯盃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元高擔任總領隊、賴建豪總教練領軍,率領「新寶島一哥」莊吉生、楊宗樺、吳東霖與曾俊欣等好手,雙打則由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66位的「雙打一哥」謝政鵬坐鎮。

中華網協表示,代表隊可說是精銳盡出,派出最強陣容前進香港,此役對於中華隊至關重要,若能拿下勝利,將取得晉級亞大區二級升降賽的門票。

中港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第一輪賽事今天舉行授旗儀式。

另外,體育署指出,今年起補助中華網協在臺北網球中心設立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並於今年4月正式啟動以來,前後超過百名網球選手至訓練站參與訓練,如莊吉生、謝政鵬、「詹家姊妹」詹詠然與詹皓晴等好手。

由於網球選手長年在國際征戰,選手返國後仍有調整及訓練需求,並結合各級國家隊賽前集訓及整合,積極輔導中華網協建立國家代表隊訓練站制度,未來將成為常設性的訓練機構,也期盼成為國手搖籃。

體育署長高俊雄指出,繼足球、網球有國家訓練站後,接下來就是要促成棒球的訓練基地了。高俊雄表示,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留下的的場館例如臺北市網球中心,作為國家網球訓練站也具有傳承意義,至於和平籃球館雖然還沒有球隊進駐,但還是會繼續努力。

體育署今年起補助中華網協在臺北網球中心設立國家隊訓練站,今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