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中華男足1比2惜敗約旦 潘文傑守門連對手教頭都稱讚

2022年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賽事,中華隊首戰在台北田徑場迎戰世界排名第99名的約旦隊,儘管上半場就遭對手攻進兩球,但在全場5520名地主球迷助威下,中華隊奮戰不懈,並由溫智豪在第81分鐘追回一球,最終雖以1比2落敗,但門將潘文傑的防守表現,就連約旦教頭都稱讚。

「我必須給中華隊的門將極大的肯定,我們製造了很多機會,但他的防守太棒了,至少擋掉我們三個球。」約旦比利時籍教頭Vital Borkelmans在賽後記者會兩度對潘文傑做出明確肯定,他說:「台灣有很棒的球迷,無論球隊處在什麼狀況,他們永遠給予球隊最大的支持,無時無刻為球隊加油,台灣擁有非常好的球迷!」

約旦隊世界排名第99名,今年亞洲盃更曾擊敗亞洲強權澳洲隊,儘管作客仍希望帶回3分積分,一開賽就非常積極,並把握賽前大雨導致球場濕滑的特性,頻頻以遠射挑戰球門,並在第19分鐘、第37分鐘,透過第二波攻勢破門。

「第一球如果看重播,很明顯是越位,第二球則是沒有控制好。」潘文傑強調,如果沒有下雨,就會接起來。他下半場表現強悍,幾次撲救都成功阻擋對手進球可能,激情手勢更讓全場沸騰,就連對手教練都印象深刻,他說:「每個球員都拿出百分百的實力,全場努力不懈,為了球迷奮戰。」

中華男足首戰雖無緣在家留住積分,但全場表現精彩,下半場更踢出1比0領先的內容,總教練Louis Lancaster說:「我們一直努力告訴球迷,我們在這種高強度比賽是有競爭力的,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他強調,接下來面對尼泊爾有不同挑戰,將全力求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