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U18世界盃/陳柏毓6局飆7K 中華隊7:2逼退韓國

2019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進入複賽,中華隊今天複賽首場面對地主韓國隊,投打俱佳,先發投手陳柏毓投6局飆7K、潘文輝後援3局送出2K,加上打線猛敲11支安打,包含鄭宗哲與王順和的2支三壘打,中華隊就以72擊敗韓國,贏得關鍵一勝。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表示:「今天整體打線串聯得很好,鄭宗哲、李灝宇、王順和都有適時一擊的好表現,特別是鄭宗哲、李灝宇本身就是球隊設定的中心打線,如果有發揮,全隊攻勢也會更加順利,而王順和攻守兩端都發揮得很出色,也讓球隊很放心。」

中華隊2局上展開攻勢,李灝宇、林子豪串聯安打,靠著牽制失誤攻佔二、三壘,王順和擊出清壘三壘打;5局上攻勢再起,鄭宗哲、羅暐捷安打後,趁著投手犯規前進二、三壘,李灝宇擊出中間穿越安打再下2分,鄭宗哲6局上再補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打,逐步將比數拉開。

陳柏毓先發6局只被擊出4安、失1分,送出7次三振、1次保送,「火球男」潘文輝後援3局送2K,只因1發陽春彈而失分,兩人聯手壓制韓國隊打線。

陳柏毓說:「今天大家都表現得很好,無論守備或打擊,所以我自己也努力去表現,遭遇危機時就調整呼吸控制節奏,提醒自己不要亂掉,很高興有完成教練團交代的任務,特別是減低首名打者上壘機會,不要讓壘上跑者造成自己的壓力,本來第7局還準備要上去投,不過教練說任務已完成,就交給文輝收尾。」

陳柏毓先發6局飆7K,拿下勝投。

周宗志說:「陳柏毓表現非常好,特別是遇到危機時,節奏都掌握得很好,這是今天獲勝的最大關鍵,潘文輝最快球速也飆到155公里,挨轟那球也沒失投,只能說對方攻擊能力太好。」至於挨觸身球的羅暐捷,周宗志表示沒有大礙,李灝宇則要觀察明天狀況,才能確定能否繼續上場。

李灝宇貢獻3安、2打點,他對自己表現也很滿意,「今天目標就是把球打平,抓直球來攻擊,很開心有把握建功機會。」鄭宗哲同樣對自己表現感到開心,他說:「預賽打得比較悶,主要是動作上有點跑掉,就是告訴自己不要急,把心情穩定下來去發揮,讓自己有更好的心態去面對比賽。」

攻守俱佳的王順和表示:「今天在擊球掌握度都還不錯,守備上就是穩定處理好每個狀況,那個強勁邊線就是希望能幫球隊多抓1個出局數,也很高興自己做得還不賴。」

李灝宇敲3安2打點,表現最出色。
潘文輝後援3局,守住中華隊勝利。

(圖/棒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