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足球

《足球》父親從反對到變球評 溫智豪感動

溫智豪的足球路,從國小就開始,儘管他熱愛足球,卻得不到家人的支持,理由很單純,就是相較於棒球與籃球,在台灣踢足球看不到未來,但他面對家裡的反對,仍全力以赴,如今不但前進對岸職業足球,還在高雄置產,最重要的是,爸爸從反對不只變成最大的粉絲,甚至還能評論,一起愛上足球!

「爸爸高中以前很反對,一直希望把我送回花蓮打棒球,因為他們看不到足球的未來!」溫智豪表示,這不是現實,他們希望點醒我,但我當時就是想要踢球,想要脫離家人的控制,就毅然持續足球路,到台中,到台南,到高雄,甚至到對岸,隨著他的不斷前進,也看到了屬於他的足球未來。

溫智豪堅持足球路,也逐漸踢出實力,他的堅持不只讓他圓了成為職業球員的夢想,更讓一直反對的爸爸感動不已,「我媽跟我說,爸爸常看我踢球,看到感動落淚。」他感性地說:「我爸其實會想我,但他都不敢說,每次給家裡打電話都是媽媽在講,他只在一旁吆喝。」

「有次我在高雄的家裡跟父親聊天,一直聊到半夜,我看到妹妹拍下我們聊天的背影,我看到爸爸的頭髮都白了。」溫智豪流下男人淚,他說:「爸爸說好險那時沒真的把我阻擋了,在聊居然可以靠著足球買到自己的房,爸媽可以來,因為一年能見真的很少很少,很高興能讓他們這麼自豪。」

有了家人的全力支持,溫智豪的足球路如今又有妻子相伴,他有了更大動力前進,目前效力北京北體大的他,不諱言有著更遠大的夢想,他說:「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去拚,現在又有責任了,因為我不是一個人了,好一定要更好,繼續堅持,努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