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張宗憲披夢想家戰袍 噴射機轉型雙能衛

寶島夢想家在日前宣佈,將用雙洋將迎接下個賽季,已揭曉兩名外援分別為大前鋒羅素及中鋒波波,意味著2~3號位置需要即戰力本土球員加入,繼力邀從CBA歸來的阿美族戰士楊敬敏以及UBA重量級中鋒王柏智加入後,球團今日宣布網羅後衛搖擺人張宗憲加盟,球團看中他在場上依舊有主宰力以及攻守兩端能帶來貢獻,將會擔任控球及得分後衛遊走的雙能衛(Combo Guard)

張宗憲綽號噴射機,身高192公分,大學時旅美就讀NCAA 2級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大三在全國冠軍賽拿下35分,雖最終未奪冠,但賽後被選為MOP(表現最傑出球員)2012年曾獲挑戰NBA選秀機會,2013年投入職業賽場即加盟CBA四川金強(2013-15)2014年參加第36屆瓊斯盃代表中華藍隊以場均14.33.3籃板獲得大會最佳五人,2016年返台加入SBL富邦勇士隊,效力三年至上個賽季繳出場均10.73.2籃板2.5助攻及1.2抄截,平均失誤僅2次。

籃球生涯旅外多年的張宗憲,除了大學旅美及CBA經歷之外,18歲的他還到過德國第四級聯賽、2013-14年打過PBA總督盃效力Kia Carnival,張宗憲說到:「當時菲律賓的ABL球隊就有邀請過加盟,但當時對聯盟的瞭解有限因此婉拒,近期透過關注夢想家才瞭解這聯盟強度及營運模式,其實是相當有趣的。」曾打過CBASBL也受過NCAA洗禮,被問到ABL的強度及主客場制在適應上是否為挑戰,張宗憲回答:「有過以往在CBA的經歷,像是外援以及客場、交通方面的部分應該會蠻類似的,所以我想應該可以適應得比較快。」

30歲的張宗憲,在球隊裡已進入中生代的角色,對於自己在夢想家將扮演的角色定位,他認為場下在學長跟學弟的中間,當前輩跟年輕一輩的溝通有不了解的,這時能當溝通橋樑來做連結,場上則用防守來幫助球隊,他說到:「對自己防守算有信心,特別是我們只有兩個洋將,當遇上對手的小外援,可以獲得一些防守機會,很期待這種挑戰。」

夢想家領隊陳建州對於能成功招募張宗憲加盟說到:「宗憲前些年因為傷勢影響,籃球路並不順,但他這兩年身體狀態調整得很好,所以夢想家很期待他加入後與黃金世代的搭配,也希望他能代表中生代球員做到老中青的傳承。」

新的賽季球團預計將把宗憲定位在Combo Guard,總教練認為他的功能不只有切入,更能控球,會在1號至3號做為搖擺人,對於將如何使用張宗憲,領隊陳建州有感觸地說:「認識他這些年,從沒懷疑過他的能力,但需要一個更瞭解、願意使用他的球隊。」最後,領隊陳建州想說:「這次的補強,有制服組的努力、股東團隊的支持,我們才能順利網羅楊敬敏及張宗憲的加入,希望我們在新的球季帶來嶄新的面貌及球風。」

近期張宗憲透過大學時的恩師Coach Wagner介紹,赴美做移地一對一訓練,下週將返台到彰化參與球隊訓練,球迷最快在924929的花蓮觀護盃能看見噴射機張宗憲披上夢想家戰袍的身影,另外,10月底球隊將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邀請賽,更多資訊請球迷鎖定寶島夢想家官方粉絲團。

(圖、文/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