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體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女籃國手黃鈴娟擔綱主持重責

封面圖/女籃國手黃鈴娟資料照。大專體總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108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將於明天下午在台北市維多麗亞酒店舉行,典禮將由女籃國手黃鈴娟及主播何文堯共同主持。讓選手擔綱主持重責,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天表示,一方面也是讓選手感謝企業長期以來的贊助。

為了向體育界奉獻的幕後英雄表達感謝及敬佩之意,體育署自98年起持續辦理「體育推手獎」表揚活動,在今天公布108年的得獎名單,向各界介紹本年度對體壇貢獻卓著的推手們。

去年的頒獎典禮,也請來「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主持人,林哲宏指出,藉此希望讓選手對企業表達感謝之意。林哲宏還預告明天內容精彩,今天先埋個伏筆,期待明天大家到現場共襄盛舉。

「體育推手獎」獎項分為「贊助類」、「推展類」及「特別類」三類。林哲宏指出,今年各方踴躍參與,總收件數達92件,創歷年參與件數新高,經評審委員審查後,共計頒發78個奬項,其中包含贊助類55件及推展類23件。

副署長林哲宏(左2)、綜規組長劉姿君(左1)等人展示體育推手獎獎盃。(李宇政攝)

體育署綜合規劃組長劉姿君進一步說明,本次受奬名單中,「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同時榮獲「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三個獎項,培育出無數優秀選手,代表我國出征各大國際賽事取得佳績。今年有6家企業團體及8位個人是首次參與推薦並獲獎,足見每年都有新的體育推手,讓體育人的努力及光彩得以接續傳承。

另外,自102年起體育推手獎頒發固定形式的獎盃,獎盃設計製作執行計畫,當時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許和捷教授主持,獎盃設計理念源於奧林匹克的聖火,象徵生生不息,薪火相傳。

108年體育推手獎得獎名單如下(資料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