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約旦大軍強勢壓境 中華男足全力迎戰

中華男足挑戰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征途,將在明天晚上7點於台北田徑場正式吹響前進號角,首戰在主場就將迎戰強敵約旦隊,英籍總教練Louis Lancaster強調,無論對手是誰,中華隊都要拿出熱情、渴望與強大動機去拚戰,「每支球隊的目標都是晉級下一輪賽事,無論對手是誰,我們就是要贏!」

世界盃資格賽第二輪共分為8組,分組第一與4支最佳分組第二可晉級第三輪賽事,中華隊與澳洲、約旦、科威特、尼泊爾同分在B組,儘管強敵如林,但Louis Lancaster與隊長陳柏良都強調,關鍵不是對手,而是自己的表現,Louis Lancaster說:「比賽總有關鍵時刻,誰能在關鍵時刻有好表現,決定誰能勝出。」

中華隊挑戰世界盃,但賽前徵召並不順遂,後防大將殷亞吉因傷只能在場邊加油,中韓混血王建明則因國籍遭到亞足聯質疑,在主場的前兩場賽事都無緣出賽,Louis強調,優秀球員缺陣是無可避免的事,但同位置的競爭一直很激烈,他相信會有出色的球員能為中華隊做出貢獻。

中華隊首戰對手是約旦隊,約旦世界排名第99名,今年1月亞洲盃甚至踢倒亞洲前段班澳洲,聲名大噪,中華隊苦戰難免,後防線將遭遇的挑戰將無可避免,又有兩名後場大將無緣歸隊,門將潘文傑強調,會有更多與後衛甚至中場的溝通與提醒,目標就是不讓對手起球吊高,封鎖20碼內的起腳機會,他說:「我會努力守住球門,讓大家進場看球是值得的!」

「台灣隊長」陳柏良對球隊的期許更深,「球隊的進步,從世界排名就看得出來,但世界排名不代表一切,不過我們包括協會,現在走在成功的道路上。」他感性地說:「世界盃每4年一次,一個球員有幾個4年,我只想與隊友一起,為球迷帶來更多感動的比賽!」

(照片來源: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