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林燈助攻 宜蘭高中新學年力爭上游

林燈盃連續第二年在宜蘭高中體育館舉行,對宜蘭高中的球員來說,不僅是一個磨練自己的絕佳機會,更是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最實際的支持,教練林德齊強調,來自基金會的資源,提供宜蘭高中前進的動力,新學年將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期待能衝擊8強。

宜蘭高中的球員以宜蘭在地為主,除了住得較遠的球員,大部分都沒有住校,林德齊堅持球員不能只是籃球,平常課業也要顧及,相較於許多球隊面臨戰績壓力,宜蘭高中的球員面對的則是教練的要求,「我們的表現好壞,決定於我們自己實現了多少,跟別人無關,是我們有沒有繳出應有的實力。」林德齊說。

宜蘭高中上次打進HBL前8強是102學年度,唯一一次打進4強則是90學年度,林德齊強調,每支球隊都希望打出更佳戰績,但如果球隊表現不盡理想,也不該說就是失敗,他說:「以孩子的籃球生涯來說,該說是一步沒踩穩,不能說是失敗。」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認同宜蘭高中的全人教育,仍秉持培養在地人才的理念,提供宜中招生的獎學金,讓宜中能盡力去尋找合適球員,林德齊說:「球隊經營理念逐漸被認同,面對新學年的招生,我可以說,我找到了想要的球員,招得還不錯。」新學年甚至有來自台北的球員加入。

「這朵花一定會開,是不是今年,我們會持續努力。」林德齊強調,整體環境一直往上走,新學年儘管只有3名高三球員,但他對高一菜鳥與升上二年級的球員充滿期待,希望讓學弟有更多上場機會去累積經驗,能在距離還有2個月左右的資格賽收到成果,他說:「宜中要打出團體戰,希望能衝擊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