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中華奧會連結日本在地 完整前置訓練規劃 助選手備戰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倒數332天,選手積極備戰外,我國後勤同樣全力支援籌備。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日前參與總領隊會議,拜會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以及考察選手村和部分比賽場館,奧會也在上半年度,接待日本東京奧運推進本部事務局的金子昌弘,規劃前置訓練基地。

「這方面,主要關鍵是日本東京奧運的接待城市計畫,日本本次共有381個城市,登錄2020東京奧運的接待城市計畫,其中登記希望能接待我國代表隊,是最多的。」孫立群指出,目前有24個城市向日本政府登記,成為我國接待城市。

其中包含福島縣南相馬市、山形縣新庄市、愛媛縣松山市、大阪府貝塚市等4個城市,也陸續到訪中華奧會,並與各單項協會進行接洽、合作協議的簽署。包含松山市與棒球協會間的連結,貝塚市和桌球協會簽訂的合作協議,以及茨城縣笠間市與中華高協簽署的移地訓練同意書,田徑協會也分別與靜岡縣靜岡市及鹿兒島縣大崎町簽訂賽前集訓協定書;在建立穩定交流的同時,更為運動員打造賽事前最重要的訓練規劃。

24個城市為:北海道士別市、北海道名寄市、青森縣弘前市、山形縣山形市、山形縣新庄市、茨城縣笠間市、茨城縣潮來市、千葉縣銚子市、靜岡縣靜岡市、靜岡縣掛川市、靜岡縣御殿場市、靜岡縣小山町、三重縣熊野市、大阪府貝塚市、兵庫縣明石市、香川縣高松市、愛媛縣松山市、鹿兒島縣大崎町、岩手縣野田村、福島縣南相馬市、福島縣北塩原村、岩手縣大槌町、石川縣加賀市、鹿兒島縣龍鄉町。

「期盼除了這次東京奧運前的交流外,能夠跟當地政府維持良好的關係,將來持續交流,而且這些交流城市,寄望運動結合觀光,發揮良好的效益。」孫立群表示透過更完善的後勤支援,幫助選手在奧運賽場上,贏得佳績。

(圖/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