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台師大男籃征戰Red Bull Reign 3對3全球總決賽 不留遺憾打出難忘夏天

「不管是自己或是我們的球隊,或是學弟們,去的時候,不要因為對手,可能是國際級,或是很高大,或是比我們粗之類的,然後我們就會害怕。我覺得最重要就是,把自己平常練習東西做出來,然後跟隊友搭配。」

台灣師大男籃將代表台灣,前進加拿大多倫多,征戰2019 Red Bull Reign 33籃球賽,與全球其他15個國家和地區好手過招。隊長許軒瑜,期盼與學弟們,全力以赴,打出難忘的夏天。

Red Bull Reign台灣33代表隊,由台師大教練盧譽誠帶隊,學長「菜脯」許軒瑜擔綱隊長,成員包括林以崇、黃泓諭跟蔣浩文,其中林以崇和蔣浩文,在今年夏天國泰NBA 3X,分別贏得挑戰組冠軍與高男組冠軍。

「能代表台灣去參加Red Bull三對三,我覺得這種經驗真的很難得,因為我自己從國中打上來到現在,很少有這種出國比賽經驗,所以我覺得,這種經驗對我來說,我覺得滿有幫助,所以我也滿興奮,跟那些世界各國好手,一起參加這種盃賽。」林以崇為強恕高中畢業,將升大二,平時鬥牛經驗不多,但這個夏天與隊友收穫良多,他期許藉由這次挑戰國外列強機會,磨練個人防守技巧。

190公分高的林以崇,為四人中最突出的球員,但相較其他國家選手,他非常清楚,可能都會矮對手後衛一個頭,「努力去扛吧,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就認份做好苦工。」

年紀最小的蔣浩文則為HBL南部勁旅高苑工商畢業,喜好街頭籃球,但他覺得不管是全場五對五或三對三,關鍵要做好本分,「我負責組織,就是創造好的空檔,然後給他們去出手。當然都還要再學,盡力去幫助隊友。至於,對到外國隊的話,就是可能拿下一場,就是一場,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而這次台師大陣中主力射手黃泓諭,人生首度出國,他坦言非常興奮,「我會珍惜這個出國比賽的經驗,尤其是代表台灣去參加Red Bull三對三,第一次要跟老外切磋這樣。特別期待想要看到,就是他們像我,打我射手這位置,身形啊,準度,然後可以跟他們多學習。」他期許要把握每次空檔,然後與隊友打出默契,拿下勝利。

許軒瑜為隊上經驗最豐富的球員,「主要是去幫助學弟們,就是會希望幫助他們三個之後,回來球隊,可以藉由這次經驗,然後在球隊找到自己一些定位,或是清楚在球場上他該做什麼事情。或是了解他們在球場上的優勢。」

他們將在28日晚間啟程,先飛到溫哥華,再轉機至多倫多,預計29日抵達,準備迎接,當地時間31日登場的全球總決賽。

Red Bull Reign 33籃球賽以獨特街頭籃球場進行33鬥牛技,在不同城市區域舉辦街頭籃球巡迴賽事,爭奪最強統治街頭籃球霸主。去年我國頭一回參賽,由劉丁維、盧哲毅、王代鈞與劉衍謙組成的「朱朱可愛」到美國華盛頓,參加世界總決賽。

相較於一般的33籃球競賽,Red Bull Reign考驗著球隊耐力、意志力、技巧和團隊合作,在特殊積分賽制下,團隊需取得最高總得分方可晉級,所有選手需火力全開積極進攻,持續在時間內取得高分,突破自我體能極限,以求晉級。 

(圖/Red Bul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