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沙灘排球》高中生勇闖國際賽 龔詩雯/葉軒岑直呼好運

2019年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今在澎湖縣隘門沙灘正式點燃戰火,備受矚目的地主選手全力迎戰亞洲各國強敵,其中年紀最小的女子組龔詩雯/葉軒岑,儘管首戰以19比21、15比21不敵萬那杜選手Toko Sherysyn/,但能代表台灣以地主身分參加難得的國際賽事,他們都直呼「很幸運」!

龔詩雯與葉軒岑都來自台中排球強權東山高中,龔詩雯剛畢業將北上就讀台師大,葉軒岑才只是升高三的學生,但兩人國際賽都十分豐富,她們從兩年前全運會開始搭檔,就拿下第5名,接下來一直越級挑戰,包括2017年亞洲U19賽事、去年亞洲U21賽與今年世界U21賽事,值得一提的是,她們以未滿20歲的年紀,就拿下去年亞洲U21賽前5名,進而晉級世界,展現無窮潛力。

回想當初開始搭配,龔詩雯表示,就是教練直接指定,搭配後也合作愉快,兩人的成績也展露頭角。有趣的是,龔詩雯雖是學姊,但在球場上,卻是學妹葉軒岑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兩人個性互補,平日還會一同出遊,透過時間不斷累積場上默契。

「能來參加國際比賽,真的覺得運氣很好。」葉軒岑強調,抱著一個學習的心態,因為國際賽經驗並不多,能到賽場多看看別人訓練的狀況與方式,對自己很有幫助。儘管今天不敵曾在泛太平洋運動會奪金的萬那杜對手,但兩人都甩開壓力,享受比賽。

中華隊顧乃涵飛身救球!(排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今日參賽以女子組「沙」場老將顧乃涵/劉碧欣表現最為出色,早上先以直落二(21比13、21比12)擊敗香港對手杜詠彤/江卓儀,下午再以直落二擊敗印尼對手Desi Ratnasari/Yokebed Purari,搶下分組第一,確定晉級;余雅萱/潘姿怡早上以21比16、21比11擊敗萬那杜對手Joe Loti/Ravo Maybel,下午再以21比14、21比10拿下馬來西亞對手,也順利搶下二連勝。

男子組方面,吳信賢/徐振瑋以21比12、21比13擊敗土庫曼對手開紅盤,謝雅仁/王進如則以19比21、15比21不敵阿曼對手,昨天從資格賽晉級的張峰銘/陳宥廷也以18比21、15比21敗給阿曼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