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帕運》2020前進東京 愛媛縣、松山市 幫台灣一把

封面圖/中華殘總會長王才翔(左起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松山市長野志克仁。

2020年東京奧運後,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緊接登場,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今天和日本愛媛縣政府、松市山,共同簽署備戰東京帕運的交流備忘錄。

中華殘總會長王才翔感謝愛媛縣與松山市的支持,給予身心障礙選手全額的訓練補助,包含機票、膳宿、交通、訓練支援與當地文化活動接待,也很感謝透過這個機會,與日方更緊密合作,藉由運動打造一個融合社會的美好世界。

備戰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賽前集訓營的接待城市交流備忘錄,由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王才翔會長、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先生、松山市市長野志克仁先生共同簽署後生效。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台日交流協會的代表也出席見證。

中華殘總會長王才翔(左起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松山市長野志克仁。

這份備忘錄以柔道與地板滾球交流為主,同時為了應援宣傳2020東京帕運,導演、演員房祖名選定中華帕拉柔道隊前進東京帕運為主題,將柔道隊海外移訓愛媛縣的過程拍攝成為紀錄片。

中華殘總表示,愛媛縣與松山市將在今年10月27日至11月2日協助中華帕拉柔道隊選手備戰東京帕奧。另外,中華殘總也將送10位腦性麻痺選手赴愛媛縣進行訓練與交流。

台日雙方以球會友,也希望社會大眾可以透過地板滾球活動更了解腦性麻痺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