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以實力取勝 永仁女籃衛冕國泰三對三籃球賽

去年是幸運,今年是實力!「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球賽」HBL示範賽女子組決賽組合與去年相同,由永仁高中出戰普門中學,從敗部出線的永仁女籃以9:8、13:3連贏兩場摘下冠軍衛冕成功,這已是吳瑋茹的第二座后冠,她笑說:「這有點像我們在HBL沒有拿到冠軍,來這裡都拿冠軍,我們其實是想要證明我們也可以拿冠軍的。」

永仁女籃吳瑋茹攜手鄭慧慈、丁芷容、林佳容擊敗普門高中成功衛冕。(盧冠宇/攝)

今年高三的吳瑋茹三年全勤,三年之中讓吳瑋茹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就屬去年和普門的冠軍戰,她說:「打到讀秒階段我們還領先兩分,當時已經加罰了,然後陳孟欣一個Crossover (交叉運球過人)把我直接晃倒,我還伸手去拉她, 就犯規加罰兩球。」當時陳孟欣第一球就沒有投進,讓永仁全隊鬆了一口氣,最終以一分差抱回冠軍,她覺得去年有點幸運,不過今年在決賽第二場大比分的領先,這就是以實力證明。

「這裡可以提供所有熱愛籃球員的人,或許平時沒有發展的舞台,但在這裡能夠被看見 。」吳瑋茹認為這是很好讓球員們交流的地方,她表示,這個比賽讓一般的球員也能看見HBL的球員打球,他們可以學習模仿,而她自己也有所收穫,她說:「他們對籃球的熱愛和每一顆球的拚勁,這些都是我們要學習的,在這裡每個人想要贏的決心都很強烈,也都敢秀,再加上場邊熱烈的加油聲,這個比賽讓我重新感受到對籃球熱情。」

「國泰青年節-高中三對三籃球賽」全台共有1065支隊伍參賽,最終勝出隊伍能獲得10萬元獎金,HBL示範賽獲勝隊伍則可獲得5萬元,吳瑋茹表示,獎金會留在隊上當隊費,她也開玩笑說:「我到今年才知道原來沒有報到HBL的可以來報一般組,我們隊上也是有很多沒報到的,她們來打一般組應該可以賺個隊費。」

HBL示範賽男子組由南湖高中以11:10擊退泰山高中拿下冠軍,高中組冠軍是由楊文霈、顏宗瑋、馬展恩、陳喆組成的「應該不會輸吧」,女子組為賴潔如、唐翊瑄、李淳葳「天黑少一人」獲得,MVP分別由楊文霈和李淳葳拿下

國泰青年節高男組冠軍-應該不會輸吧(圖/國泰金控提供)
國泰青年節高女組冠軍-天黑少一人(圖/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