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戴資穎克服腿部不適 領銜打下合庫女團19連霸

在台灣要看到「世界球后」戴資穎出賽機會不多,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就是其中一個。

108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在苗栗巨蛋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決賽,傳統強權合庫男、女隊雙雙打進決賽,由於陣中擁有周天成、戴資穎兩大世界頂尖好手,讓比賽備受矚目,大批球迷進到苗栗巨蛋欣賞球星風采,儼然成為當地一大盛事。

尋求女子甲組19連霸的合庫A隊,冠軍賽遭遇亞柏A隊,備受矚目的戴資穎擔綱第一點重任,儘管兩局開賽都一度陷入落後,但她立刻調整,並展現明顯優勢,以21112117順利拿下第一點,接下來第二點女單林盈君與第三點女雙白馭珀/吳玓蓉也分別克服首局落敗劣勢,接連拿下逆轉勝,順利幫助合庫完成19連霸佳績。

戴資穎上週參加路跑活動,原本預計跑10公里,卻因熱情球迷伴跑,一口氣跑了16公里,「我腿鐵了一個禮拜!」她左大腿貼紮依舊上場,儘管受到不適影響,但她依舊展現應有實力,順利擊敗亞柏A小將林芝昀,她笑說,不但左大腿「鐵腿」,還擔心苗栗巨蛋天花板是白色會讓羽球不見,「真的很擔心揮空拍,那麼多人進來看。」但她參賽經驗豐富,仍順利奪下勝利。

戴資穎是當今羽球世界球后,絕大部分都參加國際賽,全國團體錦標賽是她少數能在台灣球迷面前獻技的賽事,看到現場超過2000球迷,並聽到歡呼聲,她露出笑容,「能在台灣比賽真的很開心。」

合庫男團去年丟失冠軍,今年捲土重來,憑藉兩大男單周天成與王子維坐鎮,順利以直落三擊敗亞柏A隊,奪回冠軍。擔綱第一點的王子維,明白第一點的關鍵性,他專注奪勝,順利擊敗對手,接下來再由周天成擊敗19歲的未來之星李佳豪,鎖住勝局,最終再由李哲輝/楊博軒打下決勝第三點。

台灣羽球好手們,接下來將進軍蘇迪曼盃賽事,包括戴資穎、周天成都將參賽,本次團體賽恰好成為球員暖身舞台,周天成強調,每次都是8強晉4強出現壓力,希望這次再戰蘇迪曼盃,能做好心理建設,以高昂士氣締造佳績。